咳嗽怎么办 几个治疗咳嗽的小偏方

  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患有咳嗽之后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情况,咳嗽应该怎么办?我们在出现咳嗽之后,都有什么治疗的偏方?在咳嗽的时候饮食方面就比较重要了,如果有咳嗽出现我们不能吃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咳嗽怎么办

  多喝水

  很多人会出现咳嗽都是因为一些疾病导致的,现在常见的就是因为呼吸系统疾病,很有可能是因为感冒引起,不过也不排斥是身体其他部位出现问题导致的,但是多喝水是必须的,水可以将引起咳嗽的病菌带出体外。

  保证充足的睡眠

  在出现咳嗽之后,身体方面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像是之后很有可能会出发烧,身体的抵抗能力出现下降。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只有养足了精神才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才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注意保暖

  如果是因为风寒的原因出现了咳嗽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在大冬天的出门要带好手套帽子,不要出现再次风寒的情况,那样会加重感冒咳嗽的症状,所以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对缓解咳嗽非常有效的。

  白萝卜煎水

  大人咳嗽得厉害可以用白萝卜煎水服用来治疗,方法是取白萝卜洗净,不要去皮,连皮一起切成薄片,加水煎服,一日数次,连喝三日,对于嗓子干痒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值得一试。

  服用枇杷糖浆

  大人咳嗽如果喉咙无痰,干咳,并且伴有嗓子发痒的症状出现,可以试着用枇杷煎水服用,也可以去药店买枇杷糖浆,这个糖浆对这种咳嗽治疗效是非常不错,基本喝下去就能见效,

  吃消炎药

  大人咳嗽,如果没有感冒发烧,可以只吃消炎药来进行治疗,如果还伴有感冒发烧的症状,那就还要加上退烧的药一起服用,连服三日,如果没有效果建议赶紧去医院诊治。

  咳嗽不能吃什么

  水果类

  中医师的观点:认为需要区分冷咳与热咳,应该避免的水果也有所不同,民众不容易快速理解,所以这里简单建议如果民众不知如何区分冷咳与热咳的话,通常橘子、香蕉、西瓜、芒果、荔枝等很甜的水果应暂停食用。

  营养师的观点:跟中医师类似,认为甜的水果比较容易引起咳嗽反应,所以会建议咳嗽患者暂停食用这类水果,可以挑选苹果与番石榴这两类的温和的水果来食用。

  西医的观点:有柠檬酸成分的水果要尽量避免,因为柠檬酸会引起咳嗽反射、刺激已经在发炎的喉咙黏膜,使得咳嗽、喉咙痛的症状更加严重,也需要更长的复原时间。 很多临床实验的咳嗽诱发测试是使用用高渗透压、刺激性、柠檬酸来刺激咽喉,看咳嗽神经是否过度敏感。 柠檬酸主要存在于柠檬、柑橘、梅、李、梨、桃等果实中。尤其是柑橘属的水果中都含有较多的柠檬酸。

  饮品类

咳嗽不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治咳嗽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