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咳嗽 食疗这样治疗咳嗽

  咳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有可能是因为感冒,有可能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但是咳嗽的时候也非常难受。如何缓解咳嗽?食疗怎么止咳?咳嗽应该吃什么?相信应该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如何缓解咳嗽

  空气引起的咳嗽

  现在很多人出现咳嗽都是因为空气污染导致的,一般在在PM2.5重度污染的城市中,出现喉咙不适,咳嗽等等的症状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只能是戴口罩进行预防。很多人会忽略这个问题,所以需要多加注意。

  白天可以喝盐水

  有的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会有咳嗽的情况,并且这时也会带有一些痰,建议好是泡一壶开水,加点盐,稍咸,之后引用。可以起到缓解咳嗽,并且养胃的作用。

  晚上可以煮梨水

  梨水就是大家知道的那种冰糖雪梨。治疗咳嗽的效果真的很不错。首先要将雪梨掏空果核,之后放入一些冰糖,煲开即可。

  冰糖雪梨的实际上也能治疗上火,痰多,同时对于咳嗽也有效果

  通过深呼吸

  因为肺部也有一些堵塞物而导致了咳嗽,深吸一口气,然后快速呼出,呼出时尽量将肺中气体呼出。重复数次。有时会感到头晕、甚至会大咳嗽,经过数次之后,就会感觉比较清爽了

  食疗怎么止咳

  1、萝卜蜂蜜饮

  用料:白萝卜5片、生姜3片、大枣3枚、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萝卜、生姜、大枣加水适量煮沸约30分钟,去渣,加蜂蜜,再煮沸即可。温热服下。每日1~2次。

  功效主治: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及调和药物使用。蜂蜜润燥止咳,本饮可起到敬寒宣肺,祛风止咳的作用。治疗伤风咳嗽,以风寒感冒咳嗽为宜。

  2、百合蜜

  用料:百合60克、蜂蜜30克。

  制法服法:将百合洗净晾干,与蜂蜜拌匀,入锅隔水蒸熟。此蜜制百合可作点心让婴儿吃。

  功效主治: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作用。与蜂蜜同用,加强其润肺止咳作用。

  3、百合款冬花饮

咳嗽应该吃什么 如何缓解咳嗽 食疗怎么止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