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的原因 教你如何预防空调病(2)

  4、眼睛干涩

  冷气房的乾燥问题也波及眼睛。长期戴隐形眼镜,患慢性结膜炎或乾眼症的人,眼睛容易乾涩,復发机率也高。如果冷气口滤网没确实清理,情况更糟。密闭办公大楼裡,空调系统不断循环,高浓度的二氧化碳持续累积在空气中,眼睛在缺氧情况下又久盯电脑萤幕,容易发红痒痛。

  空调病的预防

  1、内外温差不超过5℃,使用空调的房间温度好控制在26℃到28℃左右,这样的温度对人体来说比较舒适。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以免与室外温差过大,易使人(特别是老年人和体弱者)患上感冒。

  2、房间要开窗换气,开启空调的时间不宜过长,而且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交换,使室外新鲜气体进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此外,应避免在室内吸烟。

  3、出汗时别吹空调,不要在大汗淋漓时立即进入温度很低的空调房,有汗时如果要进入空调房好先换掉湿衣,擦干汗水。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痛快而站在空调风口,因天气炎热时,肌肤腠理打开,寒邪袭于肌表,突然给予冷刺激,热闭于内而致病。

  4、空调房不宜多待,在使用空调的房间里不要待时间过长,三四个小时即为可以。如果一待就是七八个小时甚至10小时以上,就可能对身体不利。如果必须在空调房里工作一整天,每天晚上好能洗个温水澡,澡后自行按摩一番或适当运动,以免浑身僵硬不适。

  5、空调勤清洗消毒,要及时清洗空调上的过滤器,以防止病原微生物在过滤器上繁殖生长,给人体带来危害。另外,使用空调的房间好定期进行熏蒸,如用白醋加热后促使其挥发,就可以净化空气。

  6、晚上别开空调睡觉,晚上好不要开空调入睡,即使开空调,也要在夜间气温低时及时调整空调温度,并用毛巾被等盖好腹部等容易着凉的部位。

  7、多喝姜汤,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们经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空调病。早晨是喝姜汤的好时机,因为经过一个晚上,空调房内的寒气使体内寒凉加重,喝些姜汤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帮助身体出汗,有效排毒。

  8、多喝各类花茶,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提神醒脑的功效;而玫瑰花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瘀和调经止痛的功效。此处,茉莉花搭配玫瑰花泡茶饮对于夏季空调病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同时对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帮助。

  结语:空调病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室内外温差较大,室内空气不良的原因,他能给出那个会出现一些头痛,感冒,眼睛干涩的现象,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及时的开窗通风,不能长时间的呆在空调底下,睡觉的时候尽量别开空调。

空调病的原因 空调病的症状 空调病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