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病的症状 空调病吃它比较好

  天气开始慢慢的炎热,很多人都是呆在房间里不出去,尤其是对于上班族,一天更是不想出去晒太阳,整天呆在空调屋里,时间久了就会感觉不适,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空调病,那么空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如何预防空调病呢?空调病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空调病的症状

  头晕、头痛

  1、户外温度高,急急钻入冷气房。皮肤感受温度由热入冷,尤其当室内外温差超过五度以上,血管热胀冷缩,从扩张状态急速收缩,因而出现头晕、头痛症状,并且长期的寒冷刺激还可加重头痛的症状。

  关节疼痛

  2、室外空气灼热,人们普遍穿的少,但是室内的空调冷风吹得厉害,衣服单薄容易刺激血管急剧收缩,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导致关节受损,受寒、疼痛等,出现脖子、后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麻木等。

  胃肠受凉

  3、屋子里太冷容易到脾胃受凉,致使胃肠功能减弱,在加上夏季饮食贪凉,肠道内外都被受到冷气刺激,很多人会出现腹部疼痛、吐泻等消化道症状。

  皮肤干燥

  4、吹空调过久,皮肤常干燥发痒。特别是患有慢性皮肤疾病,对温度变化相当敏感,如果处在冷气房久了,皮肤也会因过于干燥而出现痒症。

  眼睛干涩

  5、冷气房的干燥问题也波及眼睛。长期戴隐形眼镜,患慢性结膜炎或干眼症的人,眼睛容易干涩,复发的机率也高。此外长期处在空调间的密闭环境中,高浓度的二氧化碳持续累积在空气中,眼睛在缺氧情况下又久盯电脑屏幕,容易发红痒痛。

  月经失调

  6、在空调间里长时间受到寒冷刺激,特别是体质相对虚弱的女性,这样的寒冷刺激很可能影响女性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出现月经失调或者痛经等。

  如何预防空调病

  1、温度:既舒适又不影响健康的室温,是26-27℃,睡眠时还应再高1-2℃;室内外温差不应超过7℃;如果室外温度过高,进房间后,建议两度两度地陆续调低温度;大汗淋漓时不要直吹冷风;不要让空调风口对着自己,尤其要避免直接吹向颈部、肩部、腿部等。若长时间呆在冷气充足的室内,肩部、膝部、腰部、女性小腹部,可用衣物覆盖,予以保护。 

如何预防空调病 空调病吃什么好 空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