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的原因 上火时吃这些水果效果好(2)

  上火吃什么水果

  1、香蕉

  一般人认为败火以食香蕉为好,香蕉性味甘寒微涩、无毒,具有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对于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尤佳。若脾胃素虚、阳气不足的人食香蕉就会适得其反,反会使虚火更旺。

  2、橘子皮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调节血压、理气化痰、健胃除湿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可将其洗净晒干后,浸于白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痰。

  3、番茄

  番茄既可以生吃还能熟炒,做法也相当简单。番茄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同时番茄中还含有一种叫“番茄红素”的营养物质,据有抑制细菌的作用,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也有助消化的功能。日常多吃番茄能清热止渴,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凉血平肝,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

  4、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十分有益,是世界上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柠檬还被称为“消炎果”,多吃柠檬犹如服用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5、梨

  梨是“百果之宗”,因其鲜嫩多汁、酸甜适口,所以又有“天然矿泉水”之称。梨吃起来不仅香甜爽口,而且还含有蛋白质,糖,粗纤维,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因此梨具有降低血压、润肺清喉、消炎化痰、养阴清热的功效,另外还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

  6、山竹

  山竹俗称“水果皇后”,性偏寒凉,有解热清凉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吃了大补的榴莲之后,再吃山竹有清热的功效,且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美容肌肤有一定功效。

  结语:引起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作息习惯等,都会容易造成上火的现象,当上火的时候可以多补充体内的水分,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以上的几种水果要多吃,可以很好的缓解上火的症状。

上火吃什么水果 上火怎么办 容易上火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