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这些症状是糖尿病引起的(2)

  红枣是一种能够起到益气补血效果的食物,但是枣含有大量的糖分,这对于糖类代谢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坚决不可以食用的,枣的含糖量据说达到60%哦。

  4.甘蔗

  甘蔗产于南方,是一种可以消除饥渴的东西,但是甘蔗之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果糖以及蔗糖,这对于本来糖类代谢就已经紊乱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当然是不能够食用的。

  5.辣椒

  由于多数糖尿病患者的体质都是属于阴虚内热,而辣椒能够伤阴助火,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辣椒,以免造成病情的加重。

  6.蜂蜜

  蜂蜜是一种非常好的滋补品,能够缓解便秘,并且还具有美容的功效,但是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含糖量高达40%,所以对于糖类比较敏感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放弃食用。

  7.白酒

  白酒能够让血糖升高,导致加重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同时糖尿病患者在服药,白酒能够影响到降糖药的代谢,从而影响到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1.心血管疾病

  有关数据的调查发现,很多人经常出现的并发症中冠心病就是其一。糖尿病病人由于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7倍。糖尿病是以糖代谢障碍为主,同时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谢障碍,甚至还可以有水、盐代谢和酸、碱失调。以上这些代谢障碍是发生动脉硬化的基础,故糖尿病患者容易产生动脉硬化症,使心血管壁增厚,管腔变窄,常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2.肾病、尿毒症

  对于糖尿病病人,我们经常会听到尿毒症和肾病这二种并发症,因为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引起肾脏内的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常见的合并症,一般发生于患糖尿病5~15年之后。近年研究表明,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常无任何肾病症状,一旦出现尿蛋白定性试验阳性,说明患者已有持续性蛋白尿,其肾脏内的肾小球硬化,基底膜增厚,此时的糖尿病性肾病已进入中、晚期,如不及时有效地治疗,三五年后将发展成肾衰。

  3.糖尿病性肠病

  糖尿病并发症是非常的多的,其表现也是各异的,然而糖尿病性肠病就是糖尿病晚期主要并发症之一。其发病原因尚不明了,目前多数学者认为是植物神经病变引起的,但也有不同意见,主要表现为肠道功能紊乱,腹泻和便秘交替出现,用抗菌素无效。

  结语:刚刚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的早期症状,糖尿病的饮食和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真的患有糖尿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还有在平时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多注意休息。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