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么治 吃它们可以缓解哮喘病(2)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2次,早晚各服1次,连服7日为1疗程,停药1~2日后开始下一个疗程。

  3、治疗哮喘的食疗偏方

  3.1、鹌鹑蛋汤

  黄芪15克,五味子6克,煎汁去渣。打入鹌鹑蛋5个,煮熟后吃蛋喝汤,连服10天。此方对提高哮喘患者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有一定疗效。

  3.2、椒贝蛋肺汤

  白胡椒0.5克,川贝母10克,鸡蛋1个,猪肺喉150克。将川贝母及白胡椒共研为细末,和鸡蛋清一起调匀成糊,灌入洗净的猪肺喉中,然后用线结扎管口,置入锅内,水煮至熟,吃猪肺喉饮汤。可润肺止咳,对于治疗哮喘有很大帮助。

  哮喘吃什么好

  1、大豆及其制品:如豆浆,豆腐等对哮喘病人有益,过敏者严禁食用。

  2、维生素A对防治哮喘有益:维生素A在动物食品中含量多,如肝,蛋黄,奶油,黄油等,忌优质过大,哮喘病人不能多吃。

  3、老年人应该多吃绿叶菜和橙黄色菜类:这些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转变成维生素A。

  4、药粥可和胃健脾,益肺润燥:煮粥时加入百合,芝麻,栗子,秋菊。菊花和胡萝卜等“药食两兼”,能收到益肺润燥,滋补强身的效果。

  哮喘病传染吗

  由于肺泡和毛细血管受损,导致肺功能衰退,不能完成吸入氧气、排出二氧化碳的任务,导致人体缺氧,致使肺部遭到不可逆转的破坏。当剩余组织不足以维持人体的输氧功能时,就会出现缺氧的状态,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威胁生命。哮喘对其它部位的危害:哮喘严重时,由于肺功能遭到破坏,患者血液中二氧化碳升高,人体缺氧,影响心脏、大脑、肾脏、肝脏及胃肠道的功能,而出现相应的症状。

  所以,哮喘是不传染的。但也是挺严重的,关键的还是冶疗。针对哮喘的病因病机,以及其所带来的一系列症状,化肿涤肺汤患者通过内服,即能快速起效,起到燥湿化痰、肃肺降逆、益肺纳肾的作用,且能很好的辨证施药。生活上注意一些细节。患者的房间应保持适宜的温湿度,室内空气保持流通,避免有害及刺激性气体刺激。患者须戒除烟酒,积极锻炼身体。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哮喘病怎么治。哮喘病吃什么好和哮喘病传染吗。我们现在对哮喘病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患有此病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多注意一些,平时也要注意休息,避免一些引发的因素。

哮喘吃什么好 哮喘怎么治 哮喘病传染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