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危害 知道吗这些都是高血糖引起的(2)

  6、韭菜

  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包括多余的脂肪。

  7、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

  8、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钠、钙、铁等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9、黄瓜

  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并有高血压者,每天食黄瓜100克,大有益处。

  10、莴笋

  糖和脂肪含量低,并含有胰岛素激活剂。竹笋:竹笋纤维素含量高,可延缓肠道中食物的消化和葡萄糖的吸收,有助于控制餐后血糖。

  高血糖的症状

  1.容易饥饿,多食

  糖尿病患者未能充分利用的葡萄糖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使体内没有足够的热量维持身体基本需求,容易产生饥饿感,表现为吃很多,但很快就饿了,特别是不爱吃甜食的人突然吃很多甜食,要引起重视。

  2.容易口渴,多尿

  机体为了减轻高血糖症状,会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的糖,使排尿次数增加。尿量增多使机体过分失水,造成体内细胞脱水,血浆渗透压升高,进而刺激中枢引起口渴症状。所以糖尿病早期会有频繁的口渴、多尿症状。

机体为了减轻高血糖症状,会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的糖

  3.体重减轻,容易疲乏

  因为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便要加速消耗体内的脂肪和蛋白质来保证能量充足,使体重骤然下降。也正是因为葡萄糖利用不充分,机体能量不足容易引起乏力、精神萎靡。

  4.视力下降

  高血糖影响晶体渗透压,改变晶体的屈光度,引发视力障碍、视网膜出血症状,表现为眼睛易疲劳,视力急剧下降,有些患者还会有眼睛黑蒙、近视、视物模糊等表现。

  5.皮肤病

  血糖过高会影响血流,损伤神经,使下肢或足部溃疡难以愈合,或者外阴感染久治不愈,如果这些症状反复发作,需要引起重视。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糖的危害我们,现在对高血糖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如果出现了血糖过高的情况,应该要及时进行治疗,尤其应该在饮食方面多注意,平时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和血糖,尽量减少血糖升高的情况。

高血糖吃什么好 高血糖的危害 高血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