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危害 这5类食物会加重病情(2)

  危害八:癌变

  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小的结石往往活动的范围比较广,容易磨伤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肾绞痛;大的结石,可长期压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脱落、组织溃疡,以至结石与输尿管管壁形成粘连,特别严重的甚至产生癌变。

  危害九:感染

  有无感染对肾结石的治疗和防治有重要意义。尿路感染病人临床表现为发热、腰痛、尿中出现脓细胞。尿培养有细菌时,应同时做药敏试验。

有无感染对肾结石的治疗和防治有重要意义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1、含嘌呤丰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丰富的食物,有动物的内脏、海鲜海产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这些食物都是均含丰富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人体内,要进行新陈代谢。而人体新陈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人体尿酸可促使人体尿中草酸盐沉淀。假设,人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会导致失常会使草酸盐便在尿中沉积而形成肾结石。

  2、草酸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类、甜菜、芹菜,患有肾结石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可能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因为胃酸会加重肾脏负担,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

  3、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同时,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长期食用

  4、高糖食物

  肾结石患者不能食用过多的糖,不然会影响治疗,还会促进肾结石的进一步形成,反而是病情更加的严重。研究表明,肾结石患者食用糖后,尿中的草酸和酸性物质都会增加,草酸就会形成结石,这几种物质结合后更加容易形成结石。所以患有肾结石的朋友一定要少吃甚至不吃糖。

  5、荤食

  肾结石在患病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少吃些荤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各种类型的肾结石患者都应忌饮酒及忌食高脂肪类食物和发物。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不吃早餐

  殊不知,经过一夜睡眠,人体需要早餐来重新补充、储藏全天能量,如果不吃早餐,会导致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与肠道,并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从而诱发胃炎、胆及肾结石。

  缺乏饮水和运动

  现在的人承受的竞争压力大,常常没感觉到口渴顾不上喝水。相比男性而言,女性更缺乏运动。这两种因素叠加,若再遇到炎热的夏季,人体水分蒸发得快,排尿量减少,使尿液结晶沉积,极易形成肾结石。

缺乏饮水和运动

  饮食无规律

  有时干脆吃巧克力等充饥。殊不知,营养摄入的不均衡易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的成分普遍增高,若不及时排出体外,就易形成肾结石。

  负面情绪

  在面对“时尚”生活各种诱惑时,会产生不稳定的情绪,而多愁善感的特性,又会放大这种情绪,如长期处在郁闷心情,肌体的免疫系统会受到影响,引发肾结石。

  结语:肾结石会影响肾功能,导致肾功能的衰竭,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尿毒症,所以我们的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范。保持健康合理的饮食,多喝水,经常运动,尽量避免肾结石的产生。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