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危害 这5类食物会加重病情

  近几年肾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肾结石早期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肾结石对我们的身体却有很大的伤害,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肾结石患者吃了一些食物病情会加重,哪些食物不能吃呢?后,我们再来看看肾结石的形成原因。

  肾结石的危害

  危害一: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的早期虽然没有症状,但是如果肾结石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导致结石停留在输尿管内,引起尿路阻塞。尿路一旦阻塞就会导致输尿管和肾盂的扩张、积水,严重的话还会影响肾功能。如果长时间堵塞,还有可能会使整个肾丧失功能,还是很严重的。

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危害二:肾组织为脂肪组织代替

  肾结石肾盂肾炎的肾组织萎缩后可为脂肪组织所代替。肾脏维持其原形但普遍缩小。肾包膜与肾的表面紧密粘连,肾组织萎缩而硬化。严重病例所剩肾组织极少,甚至完全消失。肾实质与肾盂肾盏间为灰黄色的脂肪组织所填充。

  危害三:导致肾功能衰竭

  如果不治疗肾结石,任其发展,后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从而引起尿毒症。还有输尿管被堵住之后,肾脏内的尿液就无法及时的排出体外,还会导致肾脏积水,这就比较严重了。如果尿液一直在肾脏内,还会引发感染,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生命。

  危害四:尿路感染

  结石通常都是含有很多病菌的,如果任由肾结石长期的存在男性的体内,就会引发感染,而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危害五:肾钙质沉积症

  钙质在肾组织内沉着,多发生于有高血钙患者。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肾小管酸中毒和慢性肾盂肾炎患者,可有肾钙质沉淀。钙质主要沉淀在髓质内。病变严重时,全部肾实质都可有钙沉着,导致间质纤维化,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萎缩。

肾钙质沉积症

  危害六:泌尿系梗阻

  肾结石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积水。结石性梗阻常为不完全性梗阻,有的结石表面有小沟,尿液可沿小沟通过;有时结石虽较大,甚至呈铸状结石,但尿仍能沿结石周围流出,也可能在长时间内不引起积水,肾盂壁纤维组织增生变厚时,则扩张表现不明显。

  危害七:肾功能不全

  肾结石在合并尿路梗阻时,尤其是双侧尿路梗阻或在此基础上合并严重感染,病人可出现肾功能不全。当梗阻解除和(或)感染得到有效控制,部分病人。肾功能可好转或恢复正常。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是怎么引起的 肾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