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的原因 这疾病竟是内分泌变化引起的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大多数人都得过此病,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平时我们应该多避免,得了口腔溃疡怎么办呢?我们知道一些食物在治疗口腔溃疡方面有很好的效果,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好?下面就一一为大家进行介绍。

  口腔溃疡的原因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肠胃疾病会导致口腔溃疡,我们要知道口腔粘膜和肠胃黏膜都是为肠道服务的,如果我们患有肠胃方面的疾病,那么会增加患有口腔溃疡的几率,像是胃炎,胃溃疡或是肠炎等等疾病都会导致口腔溃疡,并且口腔溃疡的发作程度和肠胃病的严重程度有关。

肠胃疾病会导致口腔溃疡

  内分泌变化

  有一些女性在经期前后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的情况,这个时候口腔溃疡出现可能与雌激素水平降低等一些身体内部的激素有关系,所以我们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激素水平,内分泌是导致出现口腔溃疡的一大因素。

  遗传因素

  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很多患有反复性口腔溃疡的朋友,他的直系亲属很有能是患有口腔溃疡的,这个病传染给下一辈的几率比较大,但不是所有人都会被遗传,还是看患者的发病几率,患有遗传性的口腔溃疡,要在平时多注意。

  精神心理因素

  有的人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等情况下也会患上口腔溃疡,这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缺乏元素

  包括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可能会降低免疫功能,从而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口腔溃疡吃什么

  猕猴桃

  口腔溃疡一般是上火引起的,猕猴桃性寒味甘,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C有促进伤口愈合和增进伤口抗感染力的作用,所以在口腔溃疡初期适量食用猕猴桃会让溃疡自愈。但是猕猴桃酸性较强,食用时可能刺激溃疡疼痛加剧,如果溃疡严重且频繁发作,还需去医院就诊。

猕猴桃性寒味甘,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

  雪梨

  大家都知道梨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功效,且梨子水分充足,富含B族维生素,所以多吃梨或喝梨汁对口腔溃疡是有好处的。

  黄瓜

  黄瓜脆嫩多汁、味甘可口,富含多种维生素、膳食纤维及钙铁、磷、钾、镁、钠等微量元素。口腔溃疡除了用药外,还可以每天坚持吃黄瓜或者用黄瓜榨汁喝,这是因为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所致,尤其是维生素B2,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B2。需要注意的时候黄瓜要选择新鲜的,食用的时候不要去皮。

  西红柿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