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的症状 怕冷可能是得了这个疾病(2)

  用铜钱、硬币等光滑硬物蘸白酒,轻刮前后胸、曲池及下肢曲窝处,直至皮肤发红发热,然后喝一碗热姜糖水,约15分钟后便大汗淋漓。汗后周身轻松舒适,此时注意免受风寒,治疗感冒很快痊愈。

  8、可乐煮姜

  鲜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乐中,用铝锅煮开,稍凉后趁热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鲜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

  9、呼吸蒸汽

  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10、热风吹面

  感冒初起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少症状,加速痊愈。

  11、香油拌蛋

  将一两香油加热后打入一鲜鸡蛋,再冲进沸水搅匀,然后趁热喝下,早晚各服一次,2至3天便可治好感冒愈后的咳嗽。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

  1、梨子

  梨具有清热生津和润燥化痰等多种功效,但却不适合风寒感冒者食用。这是因为梨属于凉性食物,若风寒感冒患者生食梨子,就很容易加重疾病症状,使咳嗽痰多的症状越来越严重。

  2、西瓜

  风寒感冒患者应避免食用西瓜,以免加重感冒病毒的感染,使病程加长,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和恢复。不过,如果患者在患病期间出现口渴或尿黄赤等热症,则可在用药的同时少量食用西瓜,以促进病情的恢复愈。

风寒感冒患者应避免食用西瓜

  3、柑橘

  清代名医王孟英就曾指出风寒患者不宜食用柑橘,这是因为柑橘也是一种良性水果,不利于风寒感冒的治疗和恢复,若感冒后经常食用,就会使寒气难以驱散。

  4、蕃茄

  番茄属于寒性食物,体质较弱或患有风寒感冒的人应谨慎食用,以免加重体内的寒气,进而导致病情加重。

  5、柿子

  患有风寒感冒的人应食用辛温散寒的食物来消除体内积聚的寒气,而柿子属于寒凉食物,经常食用会使体内的寒气不断堆积而无法散除,因此容易导致感冒久治不愈,建议风寒感冒患者平时谨慎食用。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风寒感冒的症状,大家应该知道出现什么症状是因为风寒感冒了。患有感冒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暖,平时多喝热水,少吃凉性的食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对缓解感冒有很好的效果,必要时及时就医。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 风寒感冒偏方 风寒感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