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是什么原因 打鼾的危害你知道吗(2)

  憋气窒息

  打呼噜患者的气道狭小,睡觉时需要张口呼吸来帮助睡眠,睡着后嘴巴习惯性的闭合,很容易出现憋气的现象,憋气超过一定的时间后,就会引起窒息死亡。

  睡觉打鼾怎么办 四处穴位帮您“止鼾”

  天枢穴

  位置:此穴位在腹中部,离肚脐眼正中2寸。取穴的时候从肚脐眼正中向左或者右量两横指即是。

此穴位在腹中部,离肚脐眼正中2寸

  功效:天枢属于胃经,又靠近胃部,所以它调理胃肠、补虚化湿的作用很好,湿生痰,用它与中脘协同作用,能够增强治疗打鼾的功效。

  中脘穴

  位置:中脘在上腹部,肚脐上4寸。

  功效:此养生穴位是腑的会穴,凡是脾胃失调、运化失常导致的各类脏腑相关疾病都可以用中脘治疗。肺脏病变的咳嗽、哮喘等以及脾虚引起的痰多等问题,用中脘都有极好的效果。中脘既能宣肺,又能祛痰,是治疗打鼾的理想穴位。

  丰隆穴

  位置:丰隆穴很好找,它在小腿外侧,外踝尖上8寸。

  功效:除了治疗打鼾外,此穴更是一个祛痰、止咳的常用穴位,说它是穴位里的祛痰、止咳明星并不为过。

  阴陵泉穴

  位置:阴陵泉在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功效:此养生穴位是脾经的五输穴里的合穴,善于调节脾脏的功能。脾主运化,利水渗湿,湿生痰,所以阴陵泉也具有很好的强身、祛痰作用。

  除了用按摩的手法外,我们还需要注意以下的这几点:

  ● 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也是治疗打呼噜不可忽视的一项内容。

  ● 打鼾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失常、血液黏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血脂的监测。

  ●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睡眠时,可在背部放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侧卧位睡眠。

  ● 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习惯

  ●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能加重打鼾、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结语:很多人睡觉都会打鼾,因此部分人就会觉得打鼾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没有什么危害。但是现在给大家介绍了打鼾的危害,大家还敢小看打鼾吗?有打鼾症状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避免打鼾带来的危害。

打鼾是什么原因 打鼾的危害 睡觉打鼾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