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怎么办 这些食物缓解胃酸效果快

  胃酸是很重要的物质,能起到消化食物的功效,但是胃酸过多就会产生不好的作用,那么胃酸怎么办呢?很多人感觉到胃不舒服,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算到底是什么,有什么具体的作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胃酸怎么办

  1、吃花生米可缓解胃酸

  如果胃不好经常反酸水的人,在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花生米,花生米是一种很好的养胃食物。在吃花生米的时候,一定要把花生米嚼碎了之后再咽下去,好在空腹的时候食用花生米。因为生花生米能中和胃酸,缓解胃酸带来的不良反应。

吃花生米可缓解胃酸

  2、吃红萝卜可缓解胃酸

  红萝卜是碱性食物,汁多味甘,有中和胃酸的作用,把红萝卜洗干净后,生吃嚼碎了吃下,一会儿就会感觉胃酸好多了。

  3、多吃素菜和粗纤维的食品可缓解胃酸

  经常出现胃酸朋友还要多吃很有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说芹菜等菜类的食物。在肉类的食物中,温热的肉类也具有养胃的功效,比如说羊肉和狗肉等肉类,都很适合胃寒反酸的人群食用。还可以经常吃大蒜,大蒜具有杀菌的功效,还能消除炎症。此外,枸杞、红枣等食物都可以食用。

  4、喝红茶可缓解胃酸

  红茶能开胃健脾消食,有调和及收敛酸分泌过多的作用,绿茶对轻微泛酸者很适用。

  5、喝小米粥可缓解胃酸

  小米粥养胃安神,对胃酸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淘小米时,淘一遍即可,淘过多会损坏小米的营养物质。在熬小米粥时,要用小火慢慢的细熬,这样能把小米油熬出来。

  6、注意饮食规律可缓解胃酸

  我们吃饭之后不要立刻就坐下或者躺下,可以稍微站一会,生活不规律,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的状态,都有可能会引起胃酸,平时一定要避免。要定时定量的吃饭,经常吃零食有可能会增加胃酸。也不能吃得过饱,以免刺激分泌更多的胃酸。平时也不要食用过于刺激辛辣的饮料和水果,都能有效的减少胃酸的产生。

  7、多吃面食可缓解胃酸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

多吃面食可缓解胃酸

  胃酸怎么回事

  1、饮食不均衡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2、不易消化食物

  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胃酸怎么办 胃酸怎么回事 胃酸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