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怎么办 这些食物缓解胃酸效果快(2)

  3、进餐不定时

  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4、肠胃疾病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肠胃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

  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6、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7、与胃粘膜有关

  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经常性受刺激而处于兴奋状态能够导致胃酸过多。这里可以举个例子,比如副交感神经如果处于兴奋状态就可以连续不断地促进释放一种叫作乙酰胆碱的物质。

  8、壁细胞反应性

  壁细胞的反应性增高或总数增多。即使壁细胞总数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损伤粘膜。

  胃酸是什么

  胃内胃蛋白酶元必须先被胃酸活化,转变成胃蛋白酶及副胃蛋白酶。胃蛋白酶元适当的致活pH值约是2.0,若pH值由7.0降至2.0,其氢离子浓度增加约50倍,在如此高的酸浓度下,胃蛋白酶才会被致活,再将蛋白质消化分解。另外在肠道胰液消化蛋白质系统中的羧肽酶原要转化成能消化蛋白质的羧肽酶,亦要胃蛋白酶来激活。所以,如果胃酸分泌不足时,胃蛋白酶无法产生,除影响胃中蛋白质的消化外,也将影响到肠道中蛋白质的进一步被消化及氨基酸的吸收利用。

  胃酸的量不能过多或过少,必须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否则会发生胃酸过多和胃酸不足。

  当胃酸过多时就会出现“咯酸水”、“烧心”、“胃部隐隐作病”等病态症状,严重的会降低食欲,消化不良,进而引发胃溃疡等多种形式的胃病。胃酸过多常见于十二指肠溃疡、胃泌素瘤、慢性胃炎、急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

当胃酸过多时就会出现“咯酸水”、“烧心”

  胃酸过少,就是胃中缺少盐酸,也就是胃液分泌不足,无力担负起消化与防腐制酵的工作,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容易患肠胃病,还会导致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障碍。

  结语: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胃酸分泌过多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可以吃的食物和水果,大家在胃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多食用。平时的饮食也要有规律,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饮料,少吃零食等,相信很快会有好转的。

胃酸怎么办 胃酸怎么回事 胃酸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