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患了青光眼可以多吃它(2)

  1、吃蜂蜜能降眼压

  专家认为,服用蜂蜜对于青光眼有很好的作用。急性青光眼的患者,服用了100毫升的蜂蜜之后,症状就有所缓解,眼压一直偏高的慢性青光眼的患者,可以每天服用50毫升的蜂蜜,没填早晚服用,也有很好的缓解效果。蜂蜜是一种高渗剂,服用之后就会使血液的渗透压增加,吸收眼压的水分,降低眼压。

吃蜂蜜能降眼压

  2、吃能防便秘的食物

  临床上,很多的急性青光眼的患者会出现大便结块的症状。便秘对于青光眼患者来说也是一种有害因素。所以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对于肠胃的蠕动有很好的效果,吃香蕉也是很好的。必要的时候可以在菜中加入一些芝麻油。

  3、吃有利水功效的食物

  青光眼眼压高是由于眼内积聚过多的水分,使用利水药可增加房水流量,减少房水潴留。有利水作用食物有赤小豆、冬瓜、西瓜、丝瓜、金针菜等,可常作为青光眼辅助治疗食品。如可用:赤小豆30克,红枣10枚,二味共煮,豆熟烂即可食用,每日服2次,连服数日。

  4、吃富含维生素E和B类的食物

  青光眼后期多会严重影响视力,维生素类对保护视力有好处。如麦芽、植物油、黄豆、花生、蛋黄等富含维生素E;粗粮、大枣、豆类、瘦猪肉等富含维生素B1,动物肝脏及绿叶蔬菜含维生素B12。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1、视神经损害:原因主要是高眼压,也有少数患者发生在正常眼压,称为正常眼压性青光眼。青光眼的临床特征虽然多样化,但重要的危害是视功能损害,表现为视力下降和视野缺损。视力下降一般发生在急性高眼压时,视力下降初期是由于高眼压使角膜内皮不能将角膜内的水分正常排出,结果发生角膜上皮水肿;急性持续高眼压,可使视力降至光感。

视力下降一般发生在急性高眼压

  2、慢性高眼压及持续高眼压后期造成视神经萎缩:导致视野缺损。青光眼性视神经萎缩是多因素的,但主要的原因是机械压迫和视盘缺血。很高的眼内压迫使膜筛板向后膨隆,通过筛板的视神经纤维受到挤压和牵拉,阻断了视神经纤维的轴浆流,高眼压可能引起视盘缺血,加重了视神经纤维的损伤,终导致了视神经萎缩。

  结语: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但是对于眼睛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而且治愈也是比较困难的。青光眼患者经常会感觉眼睛肿胀、头晕,视力下降也会很明显。平时可以多食用蜂蜜和缓解便秘的食物,对于青光眼的预防和缓解都有很好的作用。

青光眼吃什么好 青光眼的危害有哪些 青光眼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