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怎么办 这样有效缓解头晕症状(2)

  体虚眩晕者还应忌食葱、姜、辣椒、胡椒、桂皮、萝卜、茶叶、白酒等辛辣香燥、破气耗气之物;痰湿型眩晕者还应忌食桂圆、肥肉、黄芪、鹅肉等滋腻助湿生痰之品;肝阳型眩晕者还应忌食狗肉、公鸡、辣椒、肉桂、人参、川芎、紫河车等甘温辛辣助热上火的食物。平时在食疗的同时,也可以适当补充药物。尽量少摄入脂肪和固醇高的食物,多吃蔬菜,多运动,并保持正常睡眠习惯和时间。

  头晕的原因

  有的苦力劳动者

  让身体好好休息,在灰尘多的地方工作,空气不好,而且缺少水,久了就会头晕,造成大脑疲劳缺氧缺水,这时候要到空气好的地方休息,比如公园,散散步之类的。

让身体好好休息,在灰尘多的地方工作

  如果感觉困,睡觉是好的办法,让大脑恢复过来。

  IT电脑工作者

  长期面对电脑,被电脑辐射照着,由于工作原因大脑,眼睛不停的高速思考与运转,很容易造成头晕目眩,这时候好的办法不是睡觉,因为睡觉醒来后还是会头晕。

  正确办法是离开电脑,到外面散散步,伸伸懒腰等,如果可以的话给自己放几天假,出去参加些自己喜欢的户外活动是个不错的办法。

  多吃饭,多吃菜,按时喝水,不挑食。

  千万不要饿着肚子工作,肚子饿的时候就会感觉头晕眼花。

  感冒了

  有时感冒可能会附带有头晕的症状,这时候一定要好好休息,不要着凉,按时吃药多喝水康复后头晕就会好。

  抽烟喝酒过多

  常常喝酒会对神经系统造成破坏,久而久之会头晕,虽然醒酒后会好,但说不定长日累积会有副作用呢。

常常喝酒会对神经系统造成破坏

  所以酒尽量少喝。如果您不吸烟,就尽量离开烟多的场合。

  如何避免头晕头疼的呢

  可以吃一些富含钾的水果或食物,香蕉、梨、绿豆和柠檬,钾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血压稍微降低,可以减轻头疼的症状。在头晕和头疼的时候,可以拿一个热敷袋枕在后脖子上,一个冰袋放在额头上,这样可以放松肌肉,减少头疼头晕感。

  睡眠时间,切忌睡太久睡太少,适当充足的睡眠可以避免头疼头晕。应在光线暗的地方睡,睡觉的时候不能把被子盖住头上,呼吸过多的二氧化碳,也会让人早上起来头疼。

  注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尽量减少熬夜加班的次数,减少在电脑前或伏案工作的时间,并且在工作半小时后起来走动一下,可以停下做做眼保操。遇到熬夜加班时应该及时补充大脑营养,喝杯牛奶,吃一些优质蛋白食品等。

  适量进行户外运动: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利用周末和家人或朋友到户外出游,不仅能增进朋友间的交流、家人间的亲近,更能增强体质,促进循环系统功能,改善脑供血不足。平时每天尽量抽出20分钟左右的时间进行慢跑、快走或散步运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晕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怎么做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头晕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头晕。适当的做一点身体方面的锻炼,平时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一定要注意休息。

头晕吃什么 头晕怎么办 头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