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怎么办 按时吃饭竟能治疗这个病(2)

  正确做法:应该定时定量进餐,每日三餐到了规定时间,不论饥饿与否,都应主动进食,避免过饥或过饱,切忌暴饮暴食,使胃保持一个有规律的状态。

  胃酸过多或是患有肠胃疾病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这种关键是先治好对应的肠胃疾病再说。

胃酸过多或是患有肠胃疾病

  胃酸过多或是某种药物刺激

  许多胃酸过多患者有长期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史,这类药物能够刺激我们的胃黏膜,引起胃酸过多分泌。而且长期口服非甾体抗炎药的患者中,大约有10%~25%的病人发生消化性溃疡,其中有小于1%的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出血或穿孔。

  胃酸过多或是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大脑皮质的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出现紊乱,不能够很好的管理胃酸分泌的神经,导致胃酸出现分泌过多的情况。平时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非常的有必要,能够减少身体患有各种疾病的可能。

  胃酸过多或是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胃酸过多与胃黏膜有关

  胃粘膜中的壁细胞经常性受刺激而处于兴奋状态能够导致胃酸过多。举个例子,比如副交感神经如果处于兴奋状态就可以连续不断地促进释放一种叫作乙酰胆碱的物质。

  胃酸过多或是壁细胞的反应增高

  壁细胞的反应性增高或总数增多,胃酸分泌增加。即使壁细胞总数正常,也可因高胃酸分泌损伤粘膜。

胃酸过多或是壁细胞的反应增高

  胃酸过多吃什么

  1、含碱成分的食物。胃酸过多宜食含碱成分的食物,如乳类、血、酱油,菠菜、油菜、关头卷心菜等新鲜蔬菜与水果;而少食含酸的食物,如豆类、花生、醋、油脂食品等。严重的胃酸过多症,可用生姜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汤。

  2、低脂、低糖食物。胃酸过多宜食低脂、低糖食物,而高脂和甜食均能引起胃酸分泌增加。避免摄入刺激胃酸增加的调味品,如辣椒、咖啡、芥末等。

  3、面食。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酸了,在平时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出现了胃酸过多的症状应该及时的治疗,可以选择在饮食方面,也可以吃一些药物缓解,平时注意饮食规律。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