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保持愉快的心情预防这个病(2)

  暴饮暴食或饮食过少都会造成便秘。前者是因为摄入的食物总量超出消化系统负荷,阻塞肠道;后者是由于食物摄入量过少,导致体内水分与纤维素不足,不能刺激肠道运动,使食物残渣停留在体内。

  2.不良的排便习惯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这些行为延长了排便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或精神情绪波动较大,长期以往,便造成了习惯性便秘。

很多人习惯在排便时会玩手机或看书报等

  3、药物影响

  如果长期服用刺激肠道的药物,让肠道内壁失去应激性,也会发生便秘。

  4、肠龄老化

  若肠龄因为功能性因素发生老化的情况,也会影响正常排便。

  5、前列腺肥大压迫

  中老年人若患有前列增生肥大,也会压迫到肠道,影响排便,长期下来,对身体的伤害不可预估。

  便秘的危害

  生活中,大家无时无刻都在摄入食物,而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需要一定的空间,若肠道内残留的废物残渣无法及时排出,长期下来便会发生便秘的症状,对身体造成诸多危害。

  衰老:若大便未能及时排出,残留在体内,毒素会造成体内元素失衡,引起皮肤衰老,造成内分泌失调,出现面部暗沉粗糙、色素沉着、痤疮等症状。

  肥胖:宿便中脂肪含量较高,若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越来越多,便会造成身体的脂肪不断被堆积,导致发胖。

宿便中脂肪含量较高,若在体内存留的时间越来越多

  口臭:口臭和体臭等症状也可能是毒素引起的。

  肠癌:长期便秘困难会提高患肛门直肠疾病的风险,甚至容易罹患大肠癌。

  猝死: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出现排便困难,血压容易飙升,诱发中风甚至猝死的可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便秘应该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 可以缓解避免带来的一些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适当的休息,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的情况。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