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病因 爱吃油腻食物小心患上这个病

  肾结石是一种近年来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不少人在做体检的时候都发现自己体内有小的结石。肾结石的病因是什么?很多人患上了结石之后都感觉很奇怪,不敢相信。肾结石有什么症状?如果你想知道答案,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的病因

  1、脂肪摄取太多

  平时如果总是爱吃一些脂肪含量特别高的食物,摄入的油脂很多,那么就可能会造成肾结石。因为我们的身体只能吸收少量的脂肪,多余的那些脂肪会在肠道中沉淀,可能会和钙相结合,使得我们对草酸的吸收能力增加,然后形成了肾结石。

  2、嘌呤代谢失常

  嘌呤对于痛风患者来说是很熟悉的一个概念,其实肾结石患者与它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因为嘌呤在我们的身体代谢了之后就是尿酸,尿酸会让草酸盐沉淀在我们的身体里面,长期吃高嘌呤的食物就会使得肾结石慢慢的长出来,这点大家要注意。

  3、糖分增高

  爱吃糖的人也很容易患上肾结石,虽然糖分对于我们来说是必须的一种成分,但是不能摄入的太多,一定要注意量。如果我们一次性的摄入了过多的糖分,那么体内的乳酸就会增加,从而引起肾结石。因此爱吃糖也得控制,不要让自己摄入超标。

  4、草酸积存过多

  专家表示,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这些人们普遍爱吃的东西,正是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5、蛋白质过量

  对肾结石成分进行化验分析,发现结石中的草酸钙占87.5%。这么大比重的草酸钙的来源就是因为蛋白质里除含有草酸的原料——甘氨酸、羟脯氨酸之外,蛋白质还能促进肠道功能对钙的吸收。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1、频繁和痛苦的排尿

  你可能患有肾结石的早也是常见的警告信号之一是一种突然而无法解释的尿频和尿急的增加。即使你没有饮用异常大量的液体,你也会注意到小便的强烈需求。然而,你可能会发现,当你去洗手间的时候,尿会非常少,因为你的身体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尿可以排出。

  当你产生正常尿量时,你可能会发现尿尿会引起剧烈的疼痛。如果肾结石从膀胱移动到尿道,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当肾结石进一步转移时,会发生剧烈的,灼热的疼痛,并且你也可能发生尿路感染(UTI)。这时你需要去看医生了;如果你还没有,赶紧预约一下。

肾结石有什么症状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