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这样使用白萝卜能预防咳嗽(2)

  酸回流。胃食管反流,来自胃部的酸的成分会通过食道上升并引发声带下面的咳嗽。

  过于干燥或过于潮湿的空气会刺激咳嗽。在冬季,干燥的空气很常见,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当温度低时人们咳嗽的原因。寒冷和干燥的空气也使负责感冒和感冒的病毒更容易侵袭。

  空气污染。除了深入农村之外,你不能做太多这方面的事情,空气中的各种污染物和刺激物”可引发慢性咳嗽。即使短时间接触柴油也会引起咳嗽,痰多积聚和肺部受刺激。这些烟雾也可能使哮喘等现有的呼吸系统疾病变得更严重。

除了深入农村之外,你不能做太多这方面的事情

  咳嗽吃什么

  1、生姜

  生姜辛温无毒,入脾、胃、肺经,益脾胃,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等病症。可用生姜10克,萝卜250克,切片煎水趁热频饮。

  2、葱白

  能宣肺散寒止咳,适宜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鲜葱白3~5根,每根约7厘米长,洗后切细。先用粳米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将熟时,再放人葱白,稍煮后即可食用。

  3、紫苏

  紫苏通常作为生鱼的配莱或烹调时的香料来食用,它除有解腥作用外,还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可选用粳米50克煮粥,煮熟后加入新鲜苏叶3~5片,或加入用紫苏6~10克煎成的水,再稍煮后加些红糖即可食用。

  4、大蒜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5、白菜根

  白菜根300克,生姜3片,红糖60克。将菜根洗净与姜、糖同煮,热饮。有解毒、散风寒之功,可治疗外感风寒之邪引起的恶寒、发热、头痛、无汗、恶心等症。

  6、芫荽

  能化痰宣肺,风寒咳嗽者宜食之。芜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发汗透表,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

  7、豆豉

  豆豉作为家常调味品,适合烹饪鱼肉时解腥调味。豆豉又是一味中药,风寒感冒,怕冷发热,寒热头痛,鼻塞喷嚏,腹痛吐泻者宜食;胸膈满闷,心中烦躁者宜食。适宜风寒感冒咳嗽者食用,它有宣肺解表作用。古人常配以葱白同食。

  8、白萝卜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有良好的助消化作用,还能化痰行气止咳。白萝卜1个,切片,梨子1个,切块,白胡椒7粒,白蜜50克,一同放入碗内,隔水蒸熟。

白萝卜味甘辛、性凉

  9、杏仁

  能止咳,咳嗽者宜食。也可用杏仁6~9克,同生姜3片,白萝卜100克煎水喝,适宜伤风咳嗽之人。或取精粉适量,发酵揉制成块;取杏仁粉(杏仁去尖、皮研粉)15克,苏叶粉3克,加红糖适量拌匀,撒于糕面,上锅蒸熟食用,每日一次,连服3~5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咳嗽怎么办,多数人咳嗽都是因为受凉引起的,这个时候大家要做好保暖,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受凉,一旦发现自己有咳嗽的情况,应该根据病因及时的进行治疗。

咳嗽吃什么 咳嗽怎么办 咳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