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原因 饮食有问题当心会得这个病(2)

  高血压病患者性情多较急躁、遇事敏感,易激动。心悸、失眠较常见,失眠多为入睡困难或早醒、睡眠不实、恶梦纷纭、易惊醒。这与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早期多不明显,但随着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因颇令人苦恼,故常成为促使病人就诊的原因之一,表现为注意力容易分散,近期记忆减退,常很难记住近期的事情,而对过去的事如童年时代的事情却记忆犹新。

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6.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足趾麻木或皮肤如蚊行感或项背肌肉紧张、酸痛。部分病人常感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治疗后可以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7.出血

  较少见。由于高血压可致动脉脑硬化,使血管弹性减退,脆性增加,故容易破裂出血。其中以鼻出血多见,其次是结膜出血、眼底出血、脑出血等,据统计,在大量鼻出血的病人中,大约80%患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够帮助消化、利尿,而且还能改善食欲。而且西红柿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另外它含有非常多的的无机盐,所以是高价低钠的食物,有能够有效的防治高血压。

  2、香蕉

  香蕉中有着丰富的钾元素,所以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满足人体对钾元素的需求,而且还能稳定血压,同时还可以保护人体的胃肠道,因此高血压患者要多吃香蕉。

  3、猕猴桃

  猕猴桃果实和汁液中能够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同时也能抑制致癌物质的产生,猕猴桃对高血压等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4、木瓜

  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木瓜所含的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

  5、冬瓜

  为一年生草本植物,茎上有卷须,能爬蔓,叶子大,开黄花。果实球形或长圆柱形,表面有毛和白粉,是普通蔬菜。皮和种子可入药。瓜形状如枕,又叫枕瓜,生产于夏季。可以治高血压 。

  6、黑蒜

  为常用饮食疗法,其食用简单,针对高血压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调理平衡效果理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不好治疗,所以大家需要尽早的预防。不管是否患有高血压,都应该要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控制自己身体中的血压,一旦发生高血压的情况,大家应该及时的缓解症状。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