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怎么办 为身体补充维生素D预防这个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缺钙的情况,一旦身体出现了缺钙,我们会有多种情况出现,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为身体补钙,吃什么好呢?能够引起缺钙的原因有很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缺钙怎么办

  如果我们出现了缺钙的情况,那么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多喝一点排骨汤,它具有非常好的补钙效果,还有海带是我们常见的食物,它补钙效果非常好,另外木耳或是紫菜等等都有很好的补钙作用,也都可以用来煮汤,非常的方便。

出现了缺钙的情况,那么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

  还有一种很好的补钙方法,基本不用花钱的方法就是晒太阳,这个方法不管是对老人还是小孩子,都可以用的,晒太阳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钙物质,晒太阳并不是说晒脸,晒背的效果也非常好,可以选择阳光比较好的时候。

  一旦我们的身体出现了缺钙的情况,那么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牛奶,牛奶可以说是非常好的补钙的饮品,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钙需要的钙物质,而且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饮用牛奶可以很快的被我们的身体吸收。

  很多朋友可能会通过吃钙片或是钙水或是各种维生素D进行补钙,这也是很多小孩子补钙的方式,效果也是还不错的,只是需要一定的花销。

  另外,对于补钙锻炼也是非常必要的,通过适量的锻炼才能够促进身体的吸收,也才能够达到补钙的目的,如果身体吸收不好,那么对于补钙也就没有什么好的效果了。

  不管采取什么方式补钙,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但是对于补钙也是要选择好时间段的,如果按照年龄的话就是小孩子和老人是佳的,但是如果按照一天中的时间的话,餐后一小时或是睡觉前补钙效果是好的。把握好方式和时间才能够达到想要的目的。

  缺钙吃什么

  1、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2、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

  3、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4、豆类:芸豆

缺钙吃什么 缺钙怎么办 缺钙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