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症状 眼睛视力改变竟是这个病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越来越多了,得了糖尿病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危及到生命。能够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缓解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1、眼睛视力改变

  很多人视力降低会认为自己是出现了近视,还有一些人会感觉眼前出现黑影,人们这个时候就会想是不是“年老眼花”“老年白内障”,我们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它很有可能是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或白内障所致,大家应该要到有医院检查一下。

很多人视力降低会认为自己是出现了近视

  2、口腔症状

  还有一些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口干口渴、口腔黏膜淤点、红肿、口内烧烁感、牙龈萎缩或肿痛等口腔问题,人们会有这些症状,主要是与血糖导致血管及神经病变、钙质流失、免疫力下降等因素有关系。因此,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要检查一下血糖。

  3、皮肤表现

  得了糖尿病我们的皮肤也会有一些症状出现,主要是因为血糖可以刺激皮肤神经末梢,之后就会引起皮肤瘙痒;并且这个时候我们会的局部抵抗力还会下降,皮肤容易感染生疖全身皮肤及皮肤真菌感染,这个可能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

  4、肢体末端感觉异常

  患者出现对称性肢端感觉异常,表现为肢体远端麻木感、蚁行感、针刺感、灼热感、疼痛感等,症状由轻到重,逐渐进展。往往提示糖尿病的可能。

  5、餐前低血糖

  在糖尿病的初期,有些患者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是常常表现为餐前饥饿难忍及低血糖。其原因是由于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延迟,与血糖的变化不同步,餐后血糖达高峰时,胰岛素分泌却没达峰,到下一餐前血糖回落时,胰岛素分泌反而达到高峰,这样就造成了低血糖(反应性低血糖),引发餐前饥饿感。

  6、伤口久不愈合

  由于糖尿病患者往往存在外周血管病变,影响伤口周围组织的血供,加之,糖尿病人营养丢失严重,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伤口愈合困难。

  7、不明原因体重下降

  糖尿病人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糖利用障碍,如此一来,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只能靠分解体内脂肪和蛋白质来提供,从而导致患者体重下降。所以突然体重减轻而找不到原因者要考虑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人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糖利用障碍

  糖尿病吃什么

  苦瓜

  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中医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所以,糖尿病患者若用苦瓜1个,剖开去瓤洗净,切片水煮1次服下,每天1~2次,有利于控制血糖。

  洋葱

  性味辛温,甜润白嫩,是人们喜爱的佳蔬。洋葱不仅含有刺激胰岛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质,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扩张血管,调节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因此,对糖尿病伴有血脂异常者为适宜。

糖尿病吃什么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