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饮食不对可能引起这个病(2)

  4、多食用菌藻类食物

  菌藻类的食物对于人体来说是特别有好处的,可以调节血压、血脂,同时对总胆固醇也有调节作用。如果体内的总胆固醇偏高,不妨每天都在饮食计划里加入菌藻类,而且这类食物的味道也是很受欢迎的。

  5、饮食低盐低糖

  在平时做饭做菜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低盐、低糖,尤其是在调味的时候,调味料一定要少放,口味一定要清淡。这样不但可以控制体内的总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血压。

饮食低盐低糖

  6、控制体重

  数据显示,体重偏高的人总胆固醇一般偏高,因此控制体重也是可以间接的降低体内的总胆固醇的。

  胆固醇高吃什么

  大蒜

  大蒜具有降低血压和血脂的作用,因为大蒜中含有大量的高密度脂蛋白,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动脉硬化。

  茄子

  茄子是生活中常见的素菜之一,茄子具有分解食物的作用,茄子在肠道内可以和其他食物的胆固醇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物质排出人体,能有效的降低人体的胆固醇。

  香菇

  香菇是常见的一种配料食材,常吃香菇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动脉硬化,对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和血脂有着明显的效果。

香菇是常见的一种配料食材

  海带

  海带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碘和镁等微量元素,这可以帮助人体减少血脉中的脂肪推积,帮助人体改善体质。

  鱼类

  鱼类食物重要的一点就是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对降低血压中的胆固醇和血脂有着很好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胆固醇高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胆固醇升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控制自己的体重,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