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怎么办 平时多休息可以治疗这个病

  腰肌劳损可以说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类疾病,现在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腰肌劳损身体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腰肌劳损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怎么办

  1、休息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腰肌劳损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要适当休息,定时改变姿势,还有我们要避免弯腰持物等,这样可以有效的减轻症状、防止再发的根本方法。还有大家正在工作的时候应该用腰围。需注意:休息时应解除腰围,以免继发失用性肌萎缩。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腰肌劳损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要适当休息

  2、热敷

  患有腰肌劳损的朋友,可以选择热敷,我们应该使用热水袋在疼痛的位置进行热敷,长时间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同时使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这样能够加速炎症渗出物吸收和消散,缓解疼痛。

  3、推拿按摩

  按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疲劳,如果我们是因为腰肌劳损引起的局部疼痛、肌肉紧张、胀痛感,在在这个时候可以采用推拿按摩方法,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促使腰部血液循环,解除腰肌的痉挛和疲劳。

  可以采用的方法:采用端坐位,先用左手握空拳,在左侧腰部自上而下,轻轻叩击10分钟后,再用左手掌上下按摩或揉搓5分钟左右,按摩区有灼热感效果更好,右手同左手运动法,一日两次。这对防治中老年性腰肌劳损效果良好。

  4、物理治疗

  选用适当的物理治疗可以促进腰部血液循环、祛风湿、活血通络 ,也可以增强治疗效果。主要包括电磁、超声波、红外线、激光等。

  5、药物治疗

  疼痛明显影响工作和休息时,可以口服镇痛药物、肌肉松弛药物等,如芬必得胶囊、舒筋活血片、氯唑沙宗片,也可以外贴伤湿止痛膏。

可以口服镇痛药物、肌肉松弛药物等

  6、功能锻炼

  疼痛缓解后应加强腰背肌锻炼,可以增强腰部的支持功能,防止肌肉张力失调,防止腰肌劳损的再次发生。常用的锻炼方法有以下两种:

  ①仰卧保健法 :患者取仰卧位,首先双脚、双肘和头部五点支撑于床上 ,将腰、背、臀和下肢用力挺起稍离开床面 ,维持感到疲劳时,再恢复平静的仰卧位休息。按此法反复进行 10分钟左右 ,每天早晚各锻炼一次。

  ②俯卧保健法 :患者采取俯卧位,将双上肢反放在背后,然后用力将头胸部和双腿用力挺起离开床面,使身体呈反弓型,坚持至稍感疲劳为止。依此法反复锻炼 10分钟左右,每天早晚各一次。

腰肌劳损吃什么 腰肌劳损怎么办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