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怎么办 常吃面食能够缓解这个症状(2)

  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5、精神压力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

  6、遗传因素

  虽然说胃酸分泌不是直接归类于遗传病,但是遗传因素可以导致体质的不同,不同体质胃酸分泌的水平是不一致的,对胃酸过多的影响不容忽视。

  胃酸过多吃什么

  食疗法治胃酸之碱性食物

  吃碱性食物治疗胃酸道理是显而易见的,酸碱中和嘛。

  碱性食物如:乳类、辣椒、西瓜、芹菜等。

  食疗法治胃酸之脂类、低糖食物

  胃酸过多时应该吃一些低脂、低糖的食物,因为高脂和糖分过高的食物会使胃酸分泌增加,加重反酸的程度。

  低脂、低糖类食物如:荞麦、燕麦、小米、薯类、苦瓜、冬瓜、紫菜、西红柿等。

  食疗法治胃酸之面类食物

  胃酸过多应以面食为主,因为面食能稀释胃酸,其中的碱还能中和胃酸。

  可以吃的面类食物如豆浆、粥类等,能稀释胃酸、保护胃粘膜。还可以多吃馒头、包子、面条等碱性面食,让胃的酸碱达到平衡。

  食疗法治胃酸之富含蛋白质食物

  胃酸过多要多摄取蛋白质,用以克制刺激性食品,保护胃壁,而且因为蛋白质在酸性或碱性条件下会发生水解反应,所以可以得到人体需要的多种α-氨基酸。

胃酸过多要多摄取蛋白质,用以克制刺激性食品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猪肉、牛肉、牛奶、鸡蛋、黄豆等。

  食疗法治胃酸之茶饮法

  茶是一种偏碱性的饮料,可以很好的中和体内的酸性成分。喝养胃茶可以达到很好的调理胃酸的效果,比食补效果更好,茶疗不仅具备药的疗效,同时具备茶品的温和。

  可以喝的茶如:绿茶、红茶、普洱茶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酸过多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酸过多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酸过多要尽早的治疗。

胃酸过多吃什么 胃酸过多怎么办 胃酸过多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