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办 这样吃生姜可以改善体寒(2)

  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让很多人吃饭成了赶时间事情,吃太多、吃太快,会造成较多血液集中在胃肠道中,这样分配给肌肉的血液有所减弱,也会造成体寒。

  体寒吃什么

  当归炖鸡汤

  用当归同鸡隔水炖,先用大火炖半个小时,再用小火炖2个小时之后,等到肉烂了之后,喝汤,吃肉,经常吃的话,就可去除身体的寒了,对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

用当归同鸡隔水炖,先用大火炖半个小时

  红枣水

  用红枣和红糖一起煲,再加入适量的桂圆,喝汤,由其是在女性经后,更可喝,对改善体寒体质具有很大的帮助。

  牛肉汤

  牛肉本身就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微量元素了,多吃牛肉对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大的帮助,而用牛肉同生姜,隔水炖,女性食之能去寒。

  豆浆

  当然了这不是传统的豆浆了,这种适合体寒体质人喝的豆浆的制作方法可是有很多讲究的,可把去了核的红枣,核桃烤香了之后,加入芝麻,然后同黄豆一起做成豆浆,绝对的养生,绝对的保健。

  糯米粥

  糯米是适合体寒的人吃的,做糯米粥的时候,可适量的加入桂圆,红枣之类的实品一起煮,在这里提醒一下为了提高口感,要加糖的话,好的选择是红糖。

糯米是适合体寒的人吃的

  当归鲫鱼汤

  将鲫鱼处理好,把当归,枸杞子,姜片处理好,当归要切成片,姜切成丝,将所有的材料连同料酒一起放入大火中煮之后,在用小火焖煮半个小时,加入姜好的姜丝,调味品,就可出锅了。不仅补气,而且还有通乳,促进乳房发育的作用,由其适合体寒的女性常食。

  莲藕红豆煲牛肉汤

  红豆先用水泡发之后,处理莲藕并切成片状,把红枣去核,如果喜欢陈皮的也可加入点陈皮,然后一起放主锅中煲,如果有那种泥土做成的瓦锅,煲出来的汤会更加美味。再依剧个人的品味,加入适当的调味品,就可,这道汤的一个大特点就是清淡,而且非常的保健,由其是适合夏季体寒的人,日常食用,当然了健康的人多吃点,对身体健康也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体寒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体寒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多吃一点对身体好的食物,生活中适当的运动,及时预防体寒的出现,如果发现自己有体寒的症状,那么要尽早的治疗。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办 体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