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症状 几种治疗体寒的方式要谨记

  体寒是女性的常见情况,很多人在得了体寒之后不知道自己是体寒的情况,体寒的症状是什么?女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体寒应该怎么调理呢?在出现体寒之后,饮食调理是很重要的,体寒吃什么好?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体寒的症状

  体寒的特征

  体寒典型的症状就是,手一年四季一直都会感觉到凉,即使在夏季的时候也喜欢喝热水,对于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春天冬衣去的晚,秋天冬衣穿的早。

  例假

  体寒的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血块,血块的大小和体寒的轻重也是有直接的关系,正常的体检中子宫和附件都正常,在西医方面如果来月经有血块是要做B超的检查,但是B超检查一切正常。体寒的人月经前很容易腰疼。

  体寒的人容易腰椎间盘突出

  很多女性的工作都是在坐办公室,女性年纪轻轻就去做办公室,如果过早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等等,这是因为体内的寒气作怪,中医上讲阳虚生内寒,寒气伤肾,肾虚则筋弱,筋骨不强,则脊椎就没有很好的牵引,所以腰椎键盘突出就出来啦,接着就是颈椎病。

  体寒的人抵抗力非常的差

  体寒的人对于换季时非常头痛的,每到换季总是感冒先袭而且总是缠缠绵绵不容易好。

  体寒的人受孕率低

  体寒的人子宫寒气也重,身体容易发胖,尤其是小腹易胖且减肥不容易。子宫寒气重,受孕率就会低,但是在西医中各种检查都没有问题。

  预防体寒,防止寒气侵体,晚上不能受冻,冬天要注意保暖,少吃过凉的东西。如果是已经体寒了,请及时找中医医治。

  体寒的人手冷脚冷的比较多,尤其是在冬天手冷过肘,脚冷过膝:意思是在冬天胳膊肘摸着都是冷的,膝盖摸着也是冷的,这就是非常明显的体寒。

  体寒怎么调理

  1.艾灸驱寒 艾是纯阳的植物,通过艾灸来改善体质是一种比较可行的办法,只要坚持很容易就能感受到艾灸带来的效果。可以灸疗丰隆、足三里、三阴交、神阙等穴位,驱寒效果很不错。

  2.泡澡驱寒 中医理论中的冬病夏治。一般在冬天容易发作的疾病,例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大都由于体质阳虚,体内阴寒太盛。 三伏天是全年中天气热,气温高,阳气盛的阶段。在这一阶段,人体腠理疏松,经络气血流通,有利于药物的渗透与吸收,是驱散内伏寒邪的佳时机。 加之精心选取有温经散寒、化痰平喘作用的膀胱经及督脉腧穴进行艾灸,能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3.喝红糖姜茶 生姜绝对是个驱寒的好东西,能温通生发脾胃之气。但它有生、干之分,生姜辛散善于清理经络脏腑中的阴浊之气,而干姜则擅长温化脾胃去寒湿。另外,红糖也是一个驱寒补血的好手。 红糖姜茶,可以说是专门针对女性体寒而设计的饮品。

  4.进食好不要过量 如果进食太多的食物,就需要肠胃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血液也会集中在肠胃部。这样的情况就容易导致手脚冰凉,所以吃饭吃七分饱就好了。

  5.适当运动 运动是提升阳气的好办法,是主动健康的好的方式,很多被动调理,都比不上坚持合适的运动更有养生效果。

  6.推揉腹部 身体的寒以小腹为中心,只要想办法保持小腹温暖,寒气就无藏身之地了。

体寒吃什么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