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怎么办 改善这个习惯能够预防失眠(2)

  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气血会慢慢的运行,而一些女性会因为气血流通不畅,而导致失眠的发生,气血流通不畅的时候,就会让血液在经过头部的时候,让大脑的的供血量以及供氧量不足,就容易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也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对于这种情况所导致的失眠,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多补充一些补气血的食物,让自己的气血通畅。

在我们睡觉的时候,身体气血会慢慢的运行

  三、更年期导致

  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进入更年期后就容易发生失眠的症状,因为在在进入更年期的时候身体的精神状态会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现象,特别是女性,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因为身体激素的下降而让自己处于失眠的状态。

  四、睡前过于兴奋

  有一些人在睡觉前喜欢看电视或者运动,而在睡前看电视或者运动,会让自己的大脑过于兴奋,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容易因为大脑皮层兴奋而不能够安静,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

  五、能量消耗不够

  有一些人一天没事,就是坐着或者是看电视,没有起身干什么重力活,或者是有进行什么运动,这样就会让身体的能量,得不到消耗而让自己不会感觉到疲劳,在不疲劳的情况下,就很难让自己入睡,就容易导致失眠的发生。

  失眠吃什么

  1、小米

  现代医学认为,饭后的困倦程度往往与食物蛋白质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关。色氨酸能促使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血清素——5-羟色胺,它可使大脑思维活动受到暂时抑制,使人产生困倦感觉。

  2、洋葱

  洋葱所挥发出来的刺激性辛辣味对神经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在床头放上一个切开的洋葱对失眠有很好的治愈作用,另外洋葱中富含维生素B1,能够调整自律神经功能,促进睡眠。

  3、葡萄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於,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

  4、猪心

  一般来讲,动物的心脏用来调理人体的心悸、惊慌、失眠、健忘等症状,有良好的效果。其中常用的是猪心。猪心的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两倍,脂肪含量只是猪肉的十分之一。而且猪心还含有较多的钙、磷、铁等成分,可以加强心肌营养,养心补血,治疗惊悸、失眠等症状。

  5、浮小麦

  所谓浮小麦就是不沉于水的小麦,具有补心止汗的功效,适用于体虚多汗、舌燥口干、心烦失眠等人群。中医常常会用浮小麦来治疗失眠。小麦在安定精神和增强体力方面有着良好的功效。现代医学认为,小麦胚芽内所含有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保证睡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晚上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失眠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能够安神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失眠吃什么 晚上失眠怎么办 晚上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