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的原因 危害关节的5个因素你都知道吗(2)

  2、外伤性关节炎多因外伤或持续慢性劳损引起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变或形成骨刺,表现为患病关节肿、痛及运动障碍,易发生在持重关节、如肩、膝、踝等关节,运动员及青壮年中多见。

外伤性关节炎多因外伤或持续慢性劳损引起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变或形成骨刺

  3、风湿性关节炎为风湿热的表现之一,多见于成年人,常发生于膝、肩、肘、腕等大关节,发病多在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出现游走性关节痛、肿及发热和其它风湿热的表现。

  4、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病变,骨关节炎的名称极多,如肥大性骨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炎、变性性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或骨关节病,均指一种病,国内统一使用骨关节炎。其患病率随着年龄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发。

  关节炎的偏方

  1、盐敷

  取食盐一袋(大约是400克),放在锅内炒热,再取生姜和葱须各15克,一起用纱布袋包好,趁热敷在关节患处,直到盐袋变凉,每天1次,这个方子有祛风湿的功效。

  2、芝麻叶

  取芝麻叶100克,洗净后切碎,然后用清水煎汤饮用,每天1次。芝麻叶具有滋养肝肾的功效,这个方子可以缓解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

  3、生姜敷贴

  取生姜、葱白各适量,按1:1的比例混合,然后捣烂成泥,将关节处搓热,再将生姜葱白泥敷在患病的关节处,每天更换1次。生姜葱白泥具有活血驱寒、通阳的功效,可以缓解风寒入侵所引起的关节炎。

取生姜、葱白各适量,按1:1的比例混合

  4、日光浴

  每天阳光强之时,可将患有关节炎的四肢关节曝露在阳光下15-30分钟,背部可以隔衣晒,头部和胸腹部不要晒(可用伞遮挡),阳光中的远红外线对于关节炎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5、独活黑豆汤

  取独活10克,黑豆60克,生姜2片。所有材料分别洗净后,一起放入瓦煲内,加适量清水烧开,转小火熬1小时,少许食盐调味即可,每天1次。独活黑豆汤具有祛风止痛、活血通经的功效,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的辅助治疗。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关节炎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关节炎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关节,注意控制好体重,一旦出现了关节炎需要尽早的治疗。

关节炎的偏方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