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如何调理 这4个降糖建议要听进去(2)

  2、精神神经因素:在糖尿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精神神经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近年来中外学者所公认的。因为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会引起某些应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与胰岛素对抗的激素。这些激素长期大量的释放,势必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引起高血糖,导致糖尿病。

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

  3、肥胖:肥胖是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尤其易引发2型糖尿病。 特别是腹型肥胖者。其机理主要在于肥胖者本身存在着明显的高胰岛素血症,而高胰岛素血症可以使胰岛素与其受体的亲和力降低,导致胰岛素作用受阻,引发胰岛素抵抗。这就需要胰岛β- 细胞分泌和释放更多的胰岛素,从而又引发高胰岛素血症。如此呈糖代谢紊乱与β- 细胞功能不足的恶性循环,终导致β-细胞功能严重缺陷,引发2型糖尿病。

  4、活动不足: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 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因此体力活动减少已成为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的症状

  1、视力下降

  当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眼睛疲劳等情况发生时,应注意糖尿病可能在“捣乱”了。

  2、手脚麻木

  当你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经炎。

  3、皮肤瘙痒

  糖尿病还会导致严重的皮肤瘙痒,尤其是在晚上,有时甚至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

  4、全身无力

  即使没有会使身体疲劳的工作或锻炼,糖友们无论如何休息都会感到虚弱和疲劳。还会出现腰膝酸痛和下肢无力的情况,爬楼梯时尤为严重。

没有会使身体疲劳的工作或锻炼

  5、排尿困难

  大多数男性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

  6、尿路感染

  糖尿病患者的尿路感染不同于正常的尿路感染。前者由尿路引起,而后者感染通常来自肾脏。除此之外,由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还会比正常的尿路感染消除的时间慢。

  7、口腔等表皮疾病

  当您长期感到口干、口渴、口腔灼热感以及牙龈出血和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并难以治愈时,您很可能患有糖尿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如何调理,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身体方面的变化,如果有糖尿病的症状一定要重视。饮食方面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一旦出现了糖尿病要尽早的治疗。

糖尿病如何调理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