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心血管 这些常见小事要做好(2)

  6、多吃蔬菜水果

  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在挑选蔬菜的时候,可选择颜色较深的蔬菜,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减少肉类的摄入,从而降低身体中胆固醇的量。需要注意的是,土豆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如吃的菜中含有土豆,要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多吃蔬菜水果

  哪些行为会伤害心血管

  1、抽烟、饮酒

  吸烟会导致血液的粘稠度升高,从而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过量摄入酒精,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增加血小板的数量,从而引起高血压、高血脂等症状出现。

  2、常吃脂肪、糖类含量多的食物

  常吃脂肪含量、糖类含量多的食物,会诱发高血压、高血脂,从而导致血管内的血脂不断升高,沉积到血管壁上就会导致血管腔狭隘,从而造成血管的堵塞,增加患心血管的风险。

  3、久坐不动

  久坐不动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锻炼,血液的循环会变得缓慢,容易诱发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

久坐不动身体无法得到足够的锻炼

  4、熬夜

  熬夜会让交感神经变得异常兴奋,从而升高血压,血管也会发生剧烈的收缩,增加对心脏的刺激。想要让自己的心血管更加健康,要减少熬夜的次数。

  结语: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保护心血管的方法,建议大家关注一下。如果平时发现自己身体有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的人群,要积极控制病情,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更加严重的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行为会伤害心血管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