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使用激素治疗会产生依赖吗 看完就放心了

  我们的身体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激素水平也会有所变化,尤其是女性朋友到了绝经期,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我们也称之为更年期。部分患者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激素来缓解更年期的不适症状,激素治疗是否会产生依赖性?大家对于激素治疗有很多误区,具体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激素治疗更年期会产生依赖吗

  女性朋友处于更年期,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明显下降,此时通过激素治疗可以明显缓解不适症状。使用激素治疗只是为了补充卵巢的功能,因为绝经也意味着卵巢功能的下降,如果擅自停止用药,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下降,身体再次出现不适症状,但这并不意味着身体会对药物具有依赖性,主要是因为体内的缺少激素导致的。

女性朋友处于更年期,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明显下降

  在服药期间,每年可进行1-2次检查,如果身体没有因为服药出现异常症状,可以继续吃药,而且不限定停药的时间。

  激素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激素治疗会导致肥胖

激素治疗会导致肥胖

  有些人发现经过激素治疗之后变胖了,就认为激素治疗会导致肥胖,其实导致长胖的激素是肾上腺皮质激素,而更年期进行的激素治疗常用的激素是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两种激素并不会导致长胖。

激素治疗更年期会产生依赖吗 激素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