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奶汤是什么 产后催奶这样按奶水更足(2)

  2、猪蹄金针菜汤

  将金针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去蒂头,换水洗净,切成小段,待用。把猪蹄洗净,用刀斩成小块,放入沙锅内,再加清水适量,置于旺火煮沸,加入金针菜及冰糖,用文火炖至猪蹄烂时即可食用。此汤具有养血生精、壮骨益骨、催奶泌乳的功效,对产妇乳汁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3、猪骨催乳汤

  先洗净猪骨放在锅里加上清水,与通草一同在锅里煮1—2个小时,直至熬成1小碗猪骨汤,再放入少许酱油。1次喝完,连续喝3—5天。猪骨具有补气、补血、生乳的作用,加上通草后催乳效果更强。

  产妇如何催奶

  1、按摩刺激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同时还可配合下列按摩方式:

  环形按摩:双手置于乳房的上、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螺旋形按摩:一手托住乳房,另一手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指压式按摩: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2、中药催乳

  配方:党参、黄精、何首乌、天花粉各二十克,北黄芪三十克,当归、麦冬各十五克,通草六克,桔梗十克,王不留行十二克,以及两个猪蹄,一起用水煎服。如果有先天性的肾气较虚,可以加入鸡肠薯、熟地黄、鹿角霜,或者加鹿茸来炖鸡。如果脾胃功能不足,可以去掉猪蹄和黄精,加入山楂、陈皮和茯苓。如果恶露较多或者止不住,尅加入益母草和炮姜。

  3、原味蔬菜汤

  原味蔬菜汤就是将各类蔬菜主要是根茎花果不加任何调料煮汤,味道清香,可以当茶喝,在产后当天(剖腹产次日)即喝有极佳发奶作用。以后保证每天不少于喝两次。

  原料:黄豆芽、西兰花、菜椒(青椒、黄椒、红椒均可)、紫甘蓝、丝瓜、毛豆、西葫芦、西芹,每次选择4种以上即可。

  制作:把各种蔬菜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煮烂后取汤水饮用。

  总结:催乳汤顾名思义就是催促奶水的汤,不少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喝催乳汤,以保证奶水充足,不会饿到宝宝,那么,哺乳期的妈妈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营养摄取,除了服用催乳汤之外,也要营养均衡,不要偏食只食用大鱼大肉,而忘记了蔬菜水果。

产妇如何催奶 催奶汤 催奶汤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