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周是几个月 根据这个就能算出怀孕周期

  不少在孕期的妈妈,不太会计算怀孕周期,因此常常搞不清楚自己怀孕多久了,有时候说几周自己也不是特别清楚,那么,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怀孕28周是几个月?怀孕周期怎么计算?怀孕7个月的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的妈妈们快来看看吧!

  28周是几个月

  当孕妇进入怀孕28周时已经是怀孕第七个月后一个孕周期了。

  怀孕周期怎么算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娠月为28天)。孕妇在妊娠38-42周内分娩,均为足月。由于每位女性月经周期长短不一,所以推测的预产期与实际预产期有1-2周的出入也是正常的。主要的计算方法有以下几种:

  1、根据末次月经计算

  末次月经日期的月份加9或减3,为预产期月份数;天数加7,为预产期日。例如:张女士的末次月经是2008年3月13日,其预产期约为:2008年12月20日。李女士的末次月经是2008年5月28日,其预产期约为:2009年3月5日也可以从末次月经第一天起向后推算到第280天就是预产期。

  2、根据胎动日期计算

  如你记不清末次月经日期,可以依据胎动日期来进行推算。一般胎动开始于怀孕后的18-20周。计算方法为:初产妇是胎动日加20周;经产妇是胎动日加22周。

  3、根据基础体温曲线计算

  将基础体温曲线的低温段的后一天作为排卵日,从排卵日向后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根据B超检查推算

  医生做B超时测得胎头双顶间径、头臀长度及股骨长度即可估算出胎龄,并推算出预产期(此方法大多作为医生B超检查诊断应用)。

28周是几个月 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周期怎么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