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月是多少周 原来这个时候就足月了

  我们常说宝宝出生没有足月,容易生病,因此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足月儿,但是很多孕妈不知道,足月是怎么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足月是多少周?怎么算足月?足月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还不了解的孕妈们,赶紧来看看吧!

  足月是多少周

  出生于39周~41周的新生儿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足月儿。原本37周~38周+6天的新生儿叫作早期儿,41周~41周+6天的新生儿为晚期儿。小于37周的新生儿依旧为早产儿,超过42周的新生儿依旧为过期产儿。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约1/3新生儿的脑部发育在35周~39周完成,而37周~39周又是脑部结构和功能发展的关键期,故39周之前出生的婴儿在发育程度上略微落后,主要体现在呼吸、听力以及远期的学习能力上。

  41周出生的婴儿脑神经数比满37周婴儿多出整整50%,这意味着智商、理解力、认知力等表现更加突出。而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也不仅仅发生在早产儿,39周之前分娩的正常孕妇也会发生不明原因的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因此37周~42周出生的婴儿健康状况其实并不一致。

  怎么算足月

  “十月怀胎”当中的“月”指的是妊娠月,而并非我们常说的月份。妊娠月以每四周为一个单位,7天算一周,所以一个妊娠月应该是28天,而并非常说的30天,所以十个妊娠月总共是280天,也就是40周。

  事实上,只要怀孕满了37周,也就是37周(包括37周的)以后出生的宝宝都是足月的,早于37周生的宝宝就叫早产儿。孕妈的月经若以28天为一个月经周期,那么280天妊娠即相当于十个孕月或十个月经周期的时间,故有十月怀胎之说法。预产期只是一种估计值,实际分娩时间往往与预产期出入1-2周。

怎么算足月 足月儿的注意事项 足月是多少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