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严重怎么办 缓解孕吐吃这些(2)

  5、微波食品

  孕吐怕油腻的食物,除了进食蒸、煮、炖、凉拌、水焯等清淡烹调得到的一日三餐外,餐外零食可采用无油烹调――微波烹调。将面包片、馒头片放在微波中烤一下,酥酥脆脆增加了口感,而又不油腻;直接把牛奶冲的燕麦片放微波中热一下,高温1分钟即可食用。另外需避免茶、咖啡、辛辣和高盐食物,以免加重孕吐。

  6、柠檬水或生姜水

  鲜或干柠檬片中的有机酸溶于水,再加上少许蜂蜜,酸酸甜甜可起到开胃促消化作用,可作为一日三餐的饮品,有利于预防孕吐。姜丁放入沸水,加少许红糖得到的生姜水也可起到预防孕吐的作用。

  7、苹果柠檬汁

  柠檬有“宜母子”之称,可以增进食欲,促进消化,缓解孕吐;而苹果富含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因此建议将柠檬去皮、去核切丁,苹果去核,切丁打汁,为了调节柠檬的酸味,可以加一勺蜂蜜;喝时果汁和果渣同饮。

  孕吐的原因

  1、怀孕早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的迅速升高。人们不知道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否会直接导致恶心,但从时间上来看是非常吻合的:恶心严重的时候,也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高的时候。

  2、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雌激素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

  3、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度提高了。比如,有人在隔好几个房间的地方煎香肠,一个刚刚怀孕的妇女竟然能闻得到这种气味,并立刻引起恶心反应。这种现象并不少见。这种敏感性也可能是雌激素水平升高所导致的。

  4、肠胃变得脆弱。有些准妈妈的胃肠道对孕早期的各种变化更为敏感,所以,更容易感到难受。

  5、有些研究人员提出,部分准妈妈因为怀孕会感到心理压力过大,所以,更容易产生恶心和呕吐感。但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这种说法。当然,如果你经常恶心或呕吐,那你肯定会感到更大的压力!

  孕吐什么时候结束

  虽然孕吐的感觉的确不太好受,但好在对大多数准妈妈来说,它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大概有3/4的准妈妈会在孕期的头3个月里感到恶心,甚至经常呕吐。恶心感通常从怀孕6周左右开始,但也可能早在怀孕4周就已经开始了。在此后的1个多月里,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

  大约有一半的准妈妈到孕14周时,就不再感到恶心了。剩下的大多数人则还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恶心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还有可能会卷土重来,贯穿你的整个怀孕期间。

  总结:在孕期的时候妈妈都是会发生孕吐的发生的,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上文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发生孕吐的时候可以缓解的食物,孕妇朋友们可以尝试一下哦。

孕吐严重怎么办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