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山药好吗 孕妇吃山药好处多多(2)

  山药怎么吃

  【猪骨山药汤】

  准备材料:猪脊骨、山药、嫩玉米、生姜、枸杞、精盐。

  做法:

  1、将猪骨洗净后斩成小块,焯水,去血沫捞出备用;

  2、在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放入猪脊骨、姜片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制;

  3、将嫩玉米切成小块,砂锅煮30分钟后倒入嫩玉米块,小火继续炖制;

  4、因为山药比较容易熟,所以选择在后放下去,防止一开始就加入,导致山药烂掉。后再加入枸杞和少许的盐就可以了。是不是非常的简单呢?

  【清炒山药】

  准备材料:山药、胡萝卜、木耳、青椒。

  做法:

  1、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片,放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时间;

  2、胡萝卜、青椒切成菱形片;

  3、在锅中放油,爆香姜蒜后加入青椒和胡萝卜翻炒,随后加入木耳翻炒;

  4、后加入山药片,调入食盐或者酱油,翻炒熟后即可。

  山药过敏怎么办

  山药常出现的过敏现象就是在皮肤上,尤其是在手上,因为我们在接触山药皮之后,上面的毒素会令手发痒,这就是过敏现象,那么准妈妈如果发现自己的手过敏了该怎么办呢?

  首先,应该用大量的清水来冲洗自己的手,随后在手上抹一些醋,慢慢瘙痒的感觉就会消失了,这是酸碱中和的结果。

  其次,家里有风油精或者花露水什么的也可以拿来涂抹一下手,记住要先放在水里稀释一下哦,这样也能缓解瘙痒感。

  不过大家放心,这种过敏产生的瘙痒感不会持续很久的,一般半天到一天就会消失,所以也不要过于担心,总之,准妈妈尽量避免用手去接触山药表皮吧。

  总结:孕妇吃山药是好处很多的,不仅可以帮助消化、加强食欲,还可以降低血糖、起到止咳的作用。在吃山药的时候要注意,请吃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的皮肤接触到山药的粘液,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敏。这些大家都记住了吗?

吃山药的好处 孕妇吃山药好吗 山药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