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孕吐吃什么好(2)

  2、吃冷食

  试着吃些凉的或室温状态下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的气味没有热的食物那么强烈。

  3、小口喝水

  经常呕吐容易造成身体脱水,所以多喝水非常重要,但是孕妈不能一口气猛喝,将胃胀满的话,胃里就没办法装下其它防止孕吐的食物了。如果孕吐的很频繁,可以喝一些带有葡萄糖、盐、钾的运动饮料,能够帮助身体补充流失的电解质。

  4、调整饮食

  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多吃蛋白质食物(低脂餐、海产、蛋、豆类)。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缓解孕吐的饮食方案

  方案一:食欲不振时投胃口所好,除孕妇饮食禁忌食品外,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

  孕早期,胎儿生长的比较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因此孕妇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吃的东西。很多早期孕妇喜欢吃酸的东西,比如橘子之类的,家人应该多准备一些这样的食物。孕妇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喝水,防止便秘。尽可能的变换就餐的环境和食谱,来刺激孕妇的食欲。

  方案二:孕妇的进食方法以少食多餐为好。

  每2~3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可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妇孕吐严重,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方案三:孕妇的膳食原则上是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为主。

  如面包、饼干、牛奶、藕粉、稀粥、蜂蜜及各种新鲜水果等。避免过于油腻的食品。

  方案四:家人要鼓励孕妇进食。

  孕妇进食后万一呕吐,千万不要精神紧张,可以做做深呼吸动作,或听听音乐,或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进食以后,孕妇好卧床休息半小时,这样可使呕吐症状减轻。晚上反应较轻时,食量宜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以满足孕妇和胎儿营养需要。孕吐的饮食调理十分重要,因为怀孕初3个月,是受精卵分化旺盛,胎儿各种器官形成的关键时刻。

  方案五:进餐时不要过多喝汤、饮料和开水。

  汤类和油腻类食物容易引起恶心或呕吐,在进餐时不要过多喝汤、饮料和开水,避免吃油炸或难以消化的食物。

  孕妇的孕吐症状减轻,精神好转,食欲增加后,可适当吃些猪瘦肉、鱼、虾、蛋类、乳类、动物肝脏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要尽量供给充足的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需要。

  总结:吃什么可以缓解孕吐。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孕妇可以适当的喝一些姜茶,吃一些香蕉、南瓜之类的食物。能够帮助减轻孕吐的情况。可以吃一些烤馍片、饼干之类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能够减轻孕吐的症状。孕妇可以常备一些小零食,以随时补充营养。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孕吐后吃什么好 孕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