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 平时要注意哪些

  在刚怀孕的时候,很多孕妇都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孕妇的饮食要多注意,要营养均衡。那么,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呢?怀孕两个月要注意什么?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

  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营养的补充是很重要的,在这个阶段,孕妇朋友要注意补充以下几种营养元素。

  蛋白质

  大概每天需要摄入80克左右的蛋白质,可考虑用植物蛋白代替动物蛋白,豆制品和蘑菇可以多吃一些。

  脂肪

  需要每天摄入60克左右,可从油类、奶类、坚果中获得。一般来说,植物油比动物油更好消化,亚油酸含量也丰富。

  叶酸

  孕妇需要每天摄入叶酸400微克,这可以从一些有叶的蔬菜当中获得,例如青菜、卷心菜等。此外,柑橘、香蕉、牛肉等当中也可获得。

  维生素A

  需要每天摄入1000微克,可从动物肝脏、鱼肝油、蛋类、奶类、鱼卵中获得,这些食物与脂类、酸性食物一起煮,可帮助维生素A吸收。

  

  锌需每天摄入20毫克,可从鱼类、坚果、豆类、海产品中获得,另外谷物中的植酸会影响锌吸收,精白米和精白面粉含锌少,所以食物不可加工太细。

  怀孕两个月注意事项

  不宜劳累

  此时期非常容易流产,不应搬运重物或激烈运动,而家务与外出次数也就尽可能减少。不可过度劳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

  若是特别疲劳,注意不要洗澡,要及时休息。洗澡的时候注意水温,不要太高,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坐浴时间太久容易导致子宫充血。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 怀孕两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两个月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