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吃什么伤口好的快 吃这些就可以了(2)

  做法

  1。鸡腿肉去骨、切丁后,放入腌料中腌渍30分钟。

  2。洋葱切丝,蒜头切成蒜末,备用。

  3。将大番茄以热水泡15分钟后,去籽切大丁。

  4。入油起锅,将鸡丁煎至8成熟,加入蒜末略炒后,依序加入洋葱丝与番茄丁同炒,并加入番茄酱、水、糖及盐拌匀,用大火煮沸后盖上锅盖,再用小火煮至汁液转浓即可。

  产后伤口护理

  选择剖腹产的人越来越多。对于新妈妈而言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新妈妈们都会想尽快的让产后伤口恢复,产后伤口护理是较为关键的一旦。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些产后伤口护理方法。

  1、保持清洁干燥,避免发生感染:回家一周内勿淋湿皮肤,以防浸透伤口;出院时贴在伤口的透气胶带一周后即可去掉,并可洗澡;一旦伤口出现了局部的红、肿、热、开裂等现象,或者出现脓性分泌物,又或者是全身发烧(即使你的伤口看上去很好)等,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检查。

  2、少活动,勿提重物。 回家后尽量多休息,但也要有规律地起床四处走走。走路可以促进术后的恢复,还有助于预防诸如血栓等并发症的发生,只要活动不要过度就行了。开始时候可以慢一些,逐渐增加活动量。

  3、每天用手指头轻轻按摩伤口3—5分钟,可有效减少疤痕产生。避免阳光直接暴晒伤口,使疤痕颜色加深。伤口愈合期间,伤口可能会出现发痒的症状,不要用手抓的方式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疤痕的刺痒一般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消失。

  4、如果剖腹产后数周伤口还是没有愈合的迹象,需要去医院及时的进行检查。如果是由于脂肪液化或是长期的伤口炎症导致的产后伤口不愈合可使用于氏收口方之类促进伤口愈合的良药进行处理。

  5、注意产后饮食调理。产后一周内,可以增加蛋白质食物。如牛奶、鸡蛋等,高蛋白可以促使伤口尽快愈合。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以防形成硬便难以排出,影响会阴伤口。便秘时,多吃些香蕉有利通便。产后的新妈妈可以多吃一些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既有利于伤口的修复,又能防止疤痕瘙痒。

  剖腹产的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剖腹产后,产妇常常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容易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剖腹产产妇多吃些香蕉能有效地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剖腹产妈妈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剖腹产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孩子,能够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防止婴儿佝偻病的发生。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的作用,吃橘子可避免乳腺管不通畅。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剖腹产后,产妇因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既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育婴儿,又可以利用山楂活血化淤的作用排出子宫腔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红枣

  红枣含维生素C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好的补药,具有补脾活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剖腹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其味道香甜,吃法多样,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蒸饭熟吃。

  桂圆

  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剖腹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结语:在选择剖腹产之后的新手妈妈们可以吃一些鸽子,一定要吃,吃了以后阴天下雨的刀口会不痒痛,月子里吃两三只就可以了。剖腹产后,产妇常常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容易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剖腹产产妇多吃些香蕉能有效地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剖腹产吃什么 剖腹产吃什么伤口好的快 剖腹产的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