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水肿怎么办 少吃这一物水肿好多了(2)

  运动不仅能够减轻水肿的情况,还可以锻炼身体的肌肉和心肺功能,对于后期的分娩也是有帮助的。假如有不愉快的情绪,通过运动也可以很好的缓解。

运动不仅能够减轻水肿的情况

  孕妇水肿的原因

  下肢血液回流受阻

  由于在孕期28周以后,准妈妈的子宫已大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妈咪,此阶段更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现象。

  血液稀释

  乳期血容量增加,但红细胞增加的幅度不如血浆增加幅度大,血浆蛋白则没什么增加,血液相对变稀,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水分移向组织间隙而水肿。

  内分泌变化原因

  孕期水肿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雌激素分泌增多,因此体内的水分会存储的较多,从而形成了水肿的情况。多数孕妇会在孕中期开始有明显的水肿情况,等到生产完之后的几天就会恢复正常了。

  孕妇水肿吃什么

  红豆

  红豆不但能给孕妇补气血,还可以利尿消水肿,是孕妇在孕期好的滋补品之一。

  冬瓜

  冬瓜号称“消肿大王”,是一种非常好的利水消肿蔬菜。

  芹菜

芹菜能够利尿消肿

  芹菜能够利尿消肿,孕妇不妨吃些芹菜以去水肿。此外,芹菜还能降压通便,尤其适合高血压和便秘的孕妇吃。但是芹菜的降压效果很强,低血压孕妇不宜多吃。

  葡萄

  葡萄富含营养,且具有通利小便的功效,孕妇可以适量吃些葡萄,但血糖高的孕妇少吃为宜。

  总结:孕妇在面对水肿的时候,建议不要太过担心,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症状,采取正确的方法去解决就行了。比如说在饮食上面要吃的尽量清淡,饭菜里面少放一些调味料,另外在有空的时候多多去散步,让自己动起来,这样水肿会很快好起来。

孕妇水肿吃什么 孕妇水肿怎么办 孕妇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