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怎么办 按摩这一处水肿好多了

  水肿的情况时有发生,对于多数人来说,在早晨起床的时候脸部会有一些浮肿的情况。不过,也有一些人的浮肿是全身范围都有的,而且还比较严重。水肿怎么办?想要很好的解决水肿问题,应该首先要找到水肿的原因,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水肿怎么办

水肿怎么办

  晚餐要清淡

  在吃晚饭的时候,我们应该特别的注意,不吃那些口味特别重的东西。有些重口味的食物里面会有大量的盐,而过量的摄入盐分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无法正常的排出。因此晚餐虽然肉类、水果和蔬菜的种类上面没有太大的限制,但是口味一定要尽量的清淡,少放调料。

  睡前少喝水

  我们在睡着了之后,身体里面如果有大量的水分是不能很好的排出去的,它们一直残留在体内,就会形成水肿的现象。因此,我们在晚上睡觉之前,不应该喝太多的水,一般来说在睡前的两个小时就应该不喝水了,实在是感觉到渴,那么小口的喝一点点水就可以了。

  保证7-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睡眠的时间要保持充足,否则身体也容易有水肿的问题。当我们睡着的时候,体内的激素会分泌、再生,让我们的皮肤以及各个器官都有一个充电的时间。但是如果生活的习惯不好,总是熬夜,那么皮肤的状态就会比较差,可能会有水肿以及皱纹、暗黄、长痘等问题。

  不要趴着睡

  睡醒后脸部水肿也跟睡觉的姿势有关。睡眠中身体内的水分积存在脸部,第二天早晨醒来脸部就会水肿。导致这样脸部水肿的睡相就是趴着睡或者不枕枕头的姿势。

不要趴着睡

  敲胆经

  按摩敲打胆经,可以舒经通络、活血排毒,血液循环快了,身体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排除垃圾,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按摩敲打的部位就会瘦下去。

  坐在床上伸直双腿,或者把脚放在一个小凳子上,用拳头去捶大腿两侧。从大腿外侧根部(站起来屁股有个窝的地方)开始一直敲到膝盖,敲50组(从臀部侧面到膝盖处,敲一整条下来算一组)就差不多了。

  如果你心急,可以多敲一些,但是贵在坚持。可以一天敲一次,也可以两次,反正有空就敲一下。翘腿时记住两条腿都要敲,可以先敲一条再敲另一条腿。一般选在睡前敲胆经,但是23点之后不要敲了,23点至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此外,月经来的时候就少敲或不敲。

水肿怎么办 水肿是怎么回事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