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肿怎么办 按摩这一处水肿好多了(2)

  按摩淋巴

  淋巴循环欠佳,会影响身体的排毒机能,容易产生毒素积聚体内与水肿问题。睡前按摩淋巴,可以引导身体排出多余毒素和水分,不仅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加速分解脂肪,让你睡醒后发现浮肿不再,身型也会显得轻盈些。

从远离心脏的末端部分向各淋巴结方向进行按摩

  从远离心脏的末端部分向各淋巴结方向进行按摩。一般建议在洗完澡等血气运行顺畅的时候进行按摩,效果会更佳。但在用餐后或饮酒后、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不太适宜。

  一般按摩3~5下为一次,一日共按摩3~5次。经络淋巴按摩是促进身体淋巴流动顺畅,使身体由内而外变美的好方法。经络淋巴按摩,不仅可以消除身体不适等症状,还可以瘦身减肥。

  水肿的原因

  1肾病

  肾脏是身体排出水分的主要器官,当肾脏患病时,致使水分不能排出体外,从而引起浮肿,这类水肿,用手指按下去会出现凹陷。建议可以去医院做个尿常规及肾功能检查,如果尿蛋白有加号就是肾脏的问题,否则可能跟饮食、饮水量及时间有关系。

  2深静脉血栓

  下肢的深静脉是下肢血液回流的通路,如果深静脉内出现血栓,就会导致血液回流阻塞,下肢突然严重肿胀。若腿部突然肿胀,要尽可能保持肢体制动,及时到医院诊治。

  3心脏病

  当心脏发生右心衰竭时,静脉血液不能顺利回流,引起静脉内压力升高,体液漏出进入组织间隙,引起浮肿。右心衰水肿早出现于踝内侧,其状况由心衰程度决定,轻度的水肿在活动后明显,休息后减轻或消失;严重的会向上发展到全身水肿。

  4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参与机体营养物质的代谢过程,如果出现异常,导致代谢缓慢,出现脂肪堆积等症状,下肢也会水肿,并伴有疲乏、无力的症状。

  要预防水肿,首先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起居有度并坚持适当锻练。可以散步、慢跑,以增强体质,提高适应能力,还要避免久坐久站,经常活动下肢,做上抬动作。

西红柿、大豆、蘑菇、大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可多吃一些

  其次选择食物,应以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无机盐,并以低脂肪、低胆固醇,少糖、少盐为原则,芹菜、萝卜、菠菜、西红柿、大豆、蘑菇、大蒜、水果以及豆制品等食物可多吃一些。

  总结:出现了水肿的问题,你应该总结一下原因,像是喝水太多或者是休息的时间不够导致的,那么自己注意调整一下,就可能很好的改善水肿情况了。不过,如果你的水肿是一些疾病,像是心脏病、肾病导致的,自己想要调理好是很难的,需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才可以哦。

水肿怎么办 水肿是怎么回事 水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