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灵芝要注意什么

  灵芝也是属于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滋补品,从古至今,一直有着非常好的评价,对于人体的滋补效果也是非常好,现在生活中也是经常会看到,那么你知道灵芝的主要营养有哪些吗?你知道灵芝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接下来就和三九养生堂一起了解一下吧!

  灵芝是属于一种多孔菌科植物赤芝或紫芝的全株,对于人体滋补具有非常大的功效,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等功效,主治虚劳短气、脾虚咳喘、失眠心悸、消化不良等,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治疗肿瘤放化疗等都有显著效果。

  主要营养:灵芝多糖、灵芝多肽、三萜类、蛋白质、甾类、甘露醇、香豆精苷、生物碱、有机酸。

  食疗功效:养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记忆力、防癌抗癌、安神镇定、开胃消食、降血糖、止咳、抗衰老、促进睡眠。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灵芝。虚劳、咳嗽、气喘、失眠、消化不良,恶性肿瘤患者更宜食用。

  禁忌人群:幼儿,手术前、后一周内,正在大出血,痛风或服用凝血剂的病人不宜食用灵芝。

  灵芝的功效和作用

  1、防治高血脂:对高血脂病患者,灵芝可明显降低血胆固醇、脂蛋白和甘油三脂,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

  2、防治中风:灵芝可改善局部微循环,阻止血小板聚集,对于多种类型的中风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3、提高免疫调节:灵芝可以帮助机体刺激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也可以直接刺激淋巴细胞的增殖,以提高人体自身免疫能力。

  4、抗肿瘤:灵芝帮助减轻由于化学治疗或放射治疗引发的骨髓抑制、免疫功能抑制和胃肠道损伤,通过其中某些有效成分对癌细胞的抑制作用,成为抗肿瘤、防癌等辅助治疗的优选药物。

  5、保护放化疗损伤作用:灵芝对于无菌性炎症有明显的抗炎作用,有一定的抑菌杀菌作用,能减轻外周血白细胞的降低,促使白细胞恢复。

灵芝的作用 灵芝的功效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