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效果最好 几种简便食用方法

  灵芝在古代人的眼里有起死回生的功效,至今还记得新白娘子传奇中白素贞为许仙去天庭采灵芝的片段。那么灵芝真的能起死回生吗?它有哪些效果和作用呢?应该怎么食用?今天小编就带你揭开这个谜团,一起看看下文吧。

  灵芝怎么吃效果好

  灵芝味虽苦,但苦而香。灵芝这种名贵食材之所以名贵就是在于它含有丰富的多糖和三帖,野生的灵芝还富含许多如微量元素;因此在不破坏其天然活性地萃取后,蕴含其中的大部分精华能释放出来从而被人体吸收利用,而且萃着吃灵芝浓液口感醇甘又不涩,喝起来不恶心。以下还有:

  ⒈灵芝饮品:把完整的一个灵芝切成小片,然后加入清水中煮。用文火加热大概两小时左右,等色泽变成棕色关火,取其汁加入蜂蜜即可饮用。

  ⒉灵芝水煎法:将灵芝切片,放入罐内,加水煎煮,一般煎煮3-4次。把所有煎液混和,分次口服。

  ⒊灵芝泡酒:把灵芝用刀切成碎片,然后放在白酒里面泡一段时间,大概四天左右,白酒就会从无色变为棕红色,这时候就可以喝了,还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冰糖或蜂蜜。

  【灵芝炖猪蹄】

  取灵芝15克,猪蹄1只,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猪油适量。将猪蹄去毛后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一段时间,捞出再洗净,灵芝洗净切片。锅中放入猪油,烧热加葱姜煸香,放入猪蹄、水、料酒、味精、精盐、灵芝、武火烧沸,改用文火炖至猪蹄熟烂,出锅即成。

  【灵芝鹌鹑蛋汤】

  鹌鹑蛋12个,灵芝60克,红枣12个,将灵芝洗净, 切成细块;红枣(去核)洗净;鹌鹑蛋煮熟,去壳。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至灵芝出味,加白糖适量,再煲沸即成。具有补血益精、悦色减皱功效。

  【灵芝莲心百合瘦肉汤】

  灵芝6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瘦肉200克。安神健脾,清肺燥,止干咳,凡阴虚咳嗽或肺结核患者,可常服。

  【灵芝莲子清鸡汤】

  灵芝6克,莲子50克,陈皮一角,鸡一只。购买好的天然灵芝健脾开胃,补益身体,病后体虚,产后,手术后,脾胃虚弱,血气不足,头晕眼花,可常饮此汤。

  【灵芝杞子南枣乳鸽汤】

  灵芝6克,杞子30克,南枣10枚,乳鸽一只,生姜一片。健脾开胃,补益气血,养心安神,益精明目,治精神不振,心跳失眠,头晕眼花。

  根据这么多年的烹饪经验总结,鸡是和灵芝炖汤的首选食材。鸡汤的味道浓郁,可以盖住灵芝本身的涩味。我还听人说,灵芝要顺纹切,否则会伤灵芝的灵气。

孕妇能吃灵芝吗 灵芝怎么吃效果最好 灵芝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