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怎么吃 灵芝抗衰老的六款补膳

  灵芝自古就有“仙草”之称,是一种功效很多的滋补品。那么你知道灵芝怎么吃好吗?你知道灵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今天小编推荐给大家灵芝抗衰老的六款补膳,赶紧来看看吧!

  1、灵芝煲乌龟

  灵芝30克,乌龟1只,红枣10枚,红枣去核,乌龟放锅内,清水煮沸,捞出取肉,去内脏,切块略炒,与红枣灵芝同入沙锅内褒汤,调料调味,汤味鲜美,滋补健身,养血安神,适用于结核病、神经衰弱、高血脂症及肿瘤。

  2、灵芝蹄筋汤

  灵芝15克,黄芪1克装纱布袋内,扎口;牛或猪蹄筋100克洗净与灵芝、黄芪及水共炖至熟烂,去药袋,调味,饮汤食肉。

  其功能为健脾安神,益肾养肝,适用于慢性肝炎、食欲不振、体虚乏力、神经衰弱等症。

  3、灵芝炖鸡

  灵芝30克,鸡1只(约2000克),生姜葱各15克,精盐5克,料酒25克,胡椒粉,洗净入沸水中氽透去血水。

  捞出鸡脯朝上放入蒸钵内,加入灵芝、姜、葱、盐、料酒、花椒粉,清水500毫升,用湿棉纸封钵口,上笼大火蒸约3小时至肉熟烂,取出蒸钵,揭去棉纸加入味精即成。

  功能为温补脾胃,适用于脾胃气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反胃腹泄等症。

  4、灵芝炖乳鸽

  灵芝3克,乳鸽1只,调料适量。乳鸽去内脏、洗净放入盅内,加水适量。灵芝洗净切片,放入盅内,加绍酒、生姜片、葱、食盐、味精,隔水炖熟。

  功能为补气益中,适用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白细胞减少等症。

灵芝 灵芝怎么吃 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