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方式有讲究 正确泡脚让身体更健康

  泡脚是一件可以保护身体健康的事情,但是在生活中用错了泡脚的方法很容易损害身体,甚至一些朋友因为错误泡脚的原因导致疾病缠身,所以想要通过泡脚来保养身体,正确的泡脚方式就是必要的,只有这样才可以改善双脚局部血液循环、去除寒冷、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我们保护好身体的健康。

  正确泡脚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一、水温

  泡脚的水温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有人认为泡脚水的水温越高,对于身体的越好,但实际情况显然和这种想法有着很大的差距,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血液循环速度增加,导致血液流动过于迅速,使得心脏的压力大大增加。长期如此便会导致血管出现问题,同时因为血液流动带来的巨大压力心脏也会出现问题。

  一般而言泡脚的水温好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因为这一温度较为贴合人的体温,虽然略高,却不会让人感觉到烫,同时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不会给心脏带来过大的压力,所以泡脚的水温需要控制才可以。

  二、配料的问题

  在泡脚水之中加入各种各样的配料是很多人喜爱做的事情,但很少有人知道,这些配料是不能随便加的,因为随意添加配料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因为你自己不知道所加的配料,哪一种属于寒性,哪一种属于温性,它们同时加入后会对身体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随意添加药物配料导致效果相互冲突,很容易让身体健康遭受损害,因此在泡脚时,对于这些配料就要重视起来,千万不能随意添加。

  三、时间的问题

  泡脚的时间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泡脚的时间过长不仅没有保护身体的作用,反而会导致疾病出现在身体上,一般而言泡脚多半个小时即可,因为半个小时后泡脚水逐渐冰凉,此时接着泡脚,反而会损害身体。

  此外,何时泡脚也是也是一个问题,一般而言泡脚好选择晚上8点至10点,因为这一阶段,是人体一天之中血液循环慢之时,此时泡脚能够更好的刺激血液循环,帮助自己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以便在睡眠中更好的排出体内的毒素。

  四、器具的选择

  泡脚使用的器具也是有着讲究的,不同材质的足浴盆,带来的效果也是不同,一般而言健康无害,保温效果较好的木盆是为人们所推崇的,而陶瓷盆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金属盆以及塑料盆好不要选择。

  因为金属盆导热效果很好,所以很容易将泡脚水中的热量传入地上,加速泡脚水的冷却,而塑料盆虽然廉价,但是其中包含很多有毒物质,在接触热水后这些有毒物质沁出很容易损害人体。因此不推荐金属盆以及塑料盆。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好处及注意事项 泡脚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