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每天都做的事竟也会致命

  洗脚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相信对于泡脚的好处大家都知道,但是你知道吗,泡脚的坏处也是有很多的,其实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脚的,有些人泡脚其实就是在危害身体健康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泡脚养生的知识吧。

  说起泡脚,相信我们都知道,泡脚的好处有很多,能够缓解身体的疲惫,让自己感到更加的舒服放松,关键的是,泡脚还有养生保健的作用。

  不过泡脚也有很多学问,只有掌握好技巧,才能起到保健养生的功效,泡脚也有很多禁忌,对于某些特定的人群,泡脚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大家都认为用热水泡脚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事情,但是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病的人来说可能会导致脑溢血,而且泡脚也没有那样神奇的功效,不仅如此,泡脚也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们把脚放在热水里面,马上就会有暖融融的感觉从双脚传向全身,真的很舒服,因此很多人说,热水泡脚能够使得身体更加的健康。

  尤其是当这种说法被一些商业产品利用的时候,就会更加吹嘘热水泡脚的功效。然而别说功效,对于很多人来说,热水泡脚甚至是有一定健康风险的。

  一般来说,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也不能太凉,以40℃左右为宜。很多人错误的把泡脚当成了烫脚,这个做法小编自己是有亲身经历的,两只脚丫烫的烧呼呼的,全红了,再看看其他人,似乎么有什么感觉,但是专家认为,水温过高不仅容易破坏足部皮肤表面的皮脂膜,使角质层干燥、皲裂;还可能使足部血管过度扩张,血液更多地涌向下肢,而使大脑、心脏等器官供血不足。体质虚弱的人还可能会因脑部供血不足而头晕,甚至昏厥。

  不适合泡脚的特殊人群

  一些特殊人群不适合用热水泡脚。老人每天泡泡脚是好事,但是小孩子不适合这么做,处在发育期的孩子,足弓还没有定型之前经常用热水洗脚或泡脚,会使足底韧带松弛,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同时,如果有脚气病、皮肤斌的人,本来就有伤口的时候,我们就一样要避免碰到水了。尤其是脚气患者脚部出现疱的时候,这时候再用热水泡脚的话可能就会使得伤口感染了哦。

  脚部有炎症或者冻伤、烫伤的人也不适合泡脚。脚被冻了后,绝对不能用热水泡脚。脚冻是因为受到风寒的侵袭,肌肉、皮肤僵硬且低于身体正常耐受程度。如果此时受到过热刺激,肌肉、皮肤难以适应巨大的温差,病情只会加重,甚至使脚部肌肉与脚骨剥离。

  前面提到过,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人如果用太热的水泡脚很容易加重病情。因为水温太热会刺激神经,使血管扩张,血液流通加快,心脏的负担加重。

  总而言之,泡脚是可以天天坚持的好事,尤其是想美容的女性朋友,泡脚可以改善体质,但是对于上面提到的一些特殊人群,不建议这么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健康损伤。

  泡脚的时间

  白领一族大部分时间需要加班,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赶紧开始做饭,做晚饭吃了,就已经比较晚了,11点左右再泡脚洗漱,但是,其实你已经错过了佳的泡脚时间,什么时候适合泡脚呢?

  泡脚的佳时间是在每晚7~9点。这个时候此时正是肾经气血衰弱的时候,选择在这个时候泡脚,足底血管会因为温水的刺激而扩张,有利于活血,进而加速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肝肾的目的,从而能延年益寿。

  据说,近在上班族中流行早晨泡脚的时尚。早上泡脚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会没有晚上效果好,早上泡脚方法很简单,就是在40℃左右的温水里,浸泡5 ~ 10 分钟。也可以同时用双手按摩脚底、脚趾间隙。为保持水温,也可以分三五次加入热水。如果早上时间不充裕,加一次热水即可,或者只做一做按摩,都有一定的效果。

  做过足疗的人都有经验,按摩师会问你要不要喝点什么,这个时候可不能省钱。在泡脚后好喝一杯温水,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如果条件允许,好在水杯里放入菊花或者枸杞,可以取得清肝、养肝的疗效。不信,你试试,你会感觉眼睛比以前更明亮了。

泡脚养生 泡脚的坏处 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